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札特歌劇魔笛台中演出 舞台設計先展現

2022/12/12 16:14(12/12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莫札特歌劇「魔笛」15日起至18日在將台中國家歌劇院上演,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右2)12日與劇中導演等人一同介紹舞台設計及主要場景。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1年12月12日
莫札特歌劇「魔笛」15日起至18日在將台中國家歌劇院上演,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右2)12日與劇中導演等人一同介紹舞台設計及主要場景。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1年12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2日電)莫札特歌劇「魔笛」將於15至18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場,目前演員正展開密集排練,歌劇院今天先說明劇中舞台設計及主要場景,將老少咸宜的童話劇場提升到另一層次。

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冠名贊助的莫札特歌劇「魔笛」,將於15至18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上演,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今天召開記者會,與劇中導演介紹舞台設計及主要場景。

「魔笛」由南非視覺藝術大師威廉.肯特里奇(William Kentridge)執導,邱瑗表示,肯特里奇執導的「魔笛」版本,將老少咸宜的童話劇情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幸運搶到票券的觀眾,將擁有一份最好的歲末禮物。

在記者會中講解劇情走向的共同導演呂克.德維特(Luc De Wit)說,「魔笛」在1791年寫成,這次製作將背景設定在維多利亞時代,為啟蒙運動及攝影發明的年代。「啟蒙」有把光帶入黑暗中,從無知變成有智慧的涵義。

德維特指出,舞台上的蛇腹攝影機以負片、正片交替成像,有時是照相機,逐格把角色的旅程記錄下來,有時候是投影,呈現故事發生的地點、以及角色的內心世界。舞台設計由肯特里奇親手繪製,隨著劇情越來越深入,布景會像閘門一樣層層打開。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魔笛」從11月中就在歌劇院展開密集排練,亞洲知名指揮家洪毅全、執行導演島田彌六等人都全程參與排練,曾參與2018年東京新國立劇院重製版演出的島田彌六表示,即便歌手們在排練前都曾觀賞過往的演出影片,但同一幕在不同歌手組合的詮釋下,依然巧妙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邱瑗強調,「魔笛」是早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便安排邀演,歷經全球諸多變化後於今年底上演,除了說是一場巧合之外,也應證「魔笛」這次演出版本跨越時代、地域的成功之處。(編輯:謝雅竹)111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