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官司恩怨 蘋果稱高通拒供2018新款iPhone晶片

2019/1/15 2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4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營運長威廉斯今天在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高通反托拉斯案聽證會上作證表示,高通2017年遭蘋果控告後,去年拒絕供應蜂巢式調變解調器(cellular modem)給蘋果。

威廉斯(Jeff Williams)在聽證會上表示,高通(Qualcomm Inc.)迫使蘋果公司(Apple Inc.)在去年9月和10月推出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獨家採用英特爾(Intel)調變解調器晶片,並非出自蘋果的選擇。

威廉斯說,他試圖和高通談判,要求對方提供晶片給最新款iPhone,但遭拒絕。

高通2017年10月表示,公司已測試並提供蘋果最新iPhone的晶片。根據高通當時提供彭博的聲明稿:「我們承諾支援蘋果的最新裝置,這是我們支援產業所有其他公司的一貫作法。」

蘋果主管表示,公司傾向分散供貨來源。雙供應來源讓蘋果得以降低成本,並得以在其中一個供應商出現問題時,緊急應變。

威廉斯表示,高通仍繼續提供蘋果舊款iPhone的晶片。

美國政府指控總部設於加州聖地牙哥的高通,利用身為全球領先智慧手機晶片製造商的優勢,強迫客戶採用它的晶片,坐收高額權利金。(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