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排除華為 德工商界憂遭中國報復

2019/2/7 2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7日專電)德國政府出自國家安全考量,可能排除華為技術公司參與5G建設,對此德國工商界憂心可能遭中國政府報復。

德國工業聯盟(BDI)總裁坎普夫(Dieter Kempf)表示,排除中國華為技術公司參與5G建設,不僅會讓建置成本變貴,也可能導致中國反過來施壓德國企業,「政治效應的影響更大」。

德國工業聯盟是德國製造業最重要的遊說團體,成員是超過10萬家的企業。

此外,坎普夫也批評美國聯合各國封殺華為,違背歐洲對自由貿易的理念。

德國將於3月拍賣5G頻譜,官員對是否排除華為公司的設備,至今仍未透露。

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昨天被記者問到時僅表示,政府內部仍在討論,還沒形成共識。

由於時間緊迫,一般預料,在聯合政府執政的3黨黨魁可望在下週決定。

下一代5G行動寬頻網路是一個國家核心的基礎建設,自動駕駛和遠距醫療等先進的應用都得靠它。德國希望在5G應用取得世界領先地位,卻又不願意得罪中國和美國,夾在國安考量和中國產品的價格優勢間左右為難。

1月30日,德國外交部一名發言人表示,華為是中國企業,當然必須遵守中國法律,「其中幾句條文讓我們相當擔心,例如中國企業有義務與情治單位合作」。

梅克爾4日在日本與慶應大學學生座談時也表示,德國在決定5G網路這麼重要的建設時,有必要確保「中國政府無法取得中國產品內的所有資料」。(編輯:郭中翰)108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