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美中貿易戰 宏碁:中國以外地區試產

2019/6/14 10:37(6/14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4日電)電腦品牌廠宏碁今天召開股東常會,通過2018年財報與配發每股現金股利新台幣0.77元;為因應美中貿易戰影響,宏碁正安排供應鏈在中國以外地區試產,原則上會分散在多處,不會重壓在一個地點。

今年宏碁股東會僅花21分鐘,效率驚人。2018年宏碁合併營收達新台幣2422.7億元,年增2.1%;稅後淨利30.6億元,年增8.7%;每股盈餘(EPS)1.01元,創8年新高。

現場媒體關注美中貿易戰因應策略,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會後受訪說,有蠻多地點都在考慮之內,宏碁會保持開放態度,根據貿易戰發展情勢來做最好的調適。

談到供應鏈是否已開始在中國以外地區試產,陳俊聖表示,都有在安排,試產會分散在多處,但沒有確定一定要在某個地點,主要是為了保護投資人權益,不要重壓在一個地點,原則上會保持開放態度。

陳俊聖說,美國市場占宏碁營收約20%,特別是筆電產品,美國市場非常大,不能掉以輕心。談到供應鏈生產端認證需要多久,陳俊聖表示,要看生產線準備情況,原則上都是幾個月,除非建新廠才需要更久時間。

陳俊聖指出,宏碁子公司安圖斯科技的伺服器整合相關軟體與服務,去年拿下12座超級電腦標案,今年上半年已拿下6座超級電腦標案,包括印度、台灣、泰國、澳洲等地。

他強調,宏碁新事業目前表現都還不錯,去年宏碁個人電腦(PC)營收占比約74%,今年1到5月PC營收占比降到70%,代表其他生意有上來,包括安碁、建碁、安圖斯營收都達到雙位數百分比(10%以上)的年增率,雖然基期相對較小,但是要在目前這樣的大環境下做出成績並不容易。

被問到新事業是否設立停損點,陳俊聖表示,每個事業都不一樣,宏碁會觀察新事業是否達成里程碑,包括財務目標與專案進展,能做到就繼續存活,如果小虧還可以接受,大虧就受不了,會在中期評估能否幫股東賺錢,如果不行就砍掉。

另外,宏碁是否將持續贊助運動賽事,陳俊聖表示,目前宏碁聚焦ConceptD創作者系列產品和電競賽事,藉此優化營運,未來也會持續投入電競運動賽事。(編輯:蘇志宗)108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