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卓永財保守看下半年工具機景氣 上銀第3季看增

2019/7/19 17: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傳動元件大廠上銀總裁卓永財今天表示,第3季台灣工具機產業景氣恐較第2季差,第4季也不樂觀,但上銀本身第3季業績可望季增,盼第4季表現比第3季好。

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今天下午舉行35週年慶祝大會,卓永財以協會名譽理事長身分出席,會前接受媒體採訪。

觀察美中貿易戰進展,卓永財預期,貿易戰可能會持續發展,因為這牽涉雙方的政治行為,也牽動國家競爭力表現。

觀察東南亞市場,卓永財指出,目前東南亞各國也強調邁向工業4.0,馬來西亞經濟成長受惠美中貿易戰,越南市場「明年會更紅」。

展望今年下半年台灣工具機產業景氣表現,卓永財預期,第3季產業景氣不會比第2季好,主要是中國大陸工具機市場衰退,加上東南亞廠商因貿易戰持續觀望,還有多餘產能,工具機相關零組件仍有庫存待去化。

卓永財也預期,第4季台灣工具機產業景氣也不樂觀,可能不會較第3季佳。

卓永財透露,現在不少工具機台廠「度小月」,部分員工已經休無薪假,每星期「做四休三」的狀況時有所聞,下半年工具機產業景氣不佳,工具機廠員工休無薪假的狀況何時結束,要看外部環境變化。

觀察今年,卓永財預估,台灣工具機產業產值可能較去年衰退。

卓永財表示,明年台商回流以及東南亞投資效應發酵,有利帶動明年台灣工具機產業表現,不排除明年第1季台灣工具機產業景氣可優於今年第4季。

若從上銀集團本身來看,卓永財預期,上銀第3季業績表現可較第2季佳,希望第4季也可較第3季好,主要是上銀持續掌握智慧自動化製造趨勢。

觀察子公司海外布局,卓永財預期,上銀集團在歐洲子公司包括義大利、英國和德國等,今年前7月成長幅度都有2成多,日本子公司上半年維持平盤。

他表示,上銀今年業績可能較去年持平,明年業績可望優於今年。

觀察中國大陸工具機產業景氣,卓永財指出,與民生、醫療、電池相關的工具機應用持續穩健,但是外銷一般消費品相關工具機應用受到衝擊。上銀在中國大陸子公司目前業績也呈現年減表現。(編輯:楊玫寧)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