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台商回流 上銀總裁卓永財:效應逐漸發酵

2019/8/19 09:20(8/19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傳動元件大廠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表示,受惠台商回流,上銀部分線性滑軌產品出貨走揚,他感受到台灣廠商回流的跡象,「找地的廠商比以前多」,台商回流效應逐漸發酵。

卓永財指出,不少回流台灣的3C業者,採購機械零組件加工後做為產業機械設備,生產製造產品,受惠台商回流,上銀部分產品出貨也跟著走揚。

例如上銀線性滑軌部分規格品項出貨並未受到貿易戰影響、反而成長,主要應用在產業自動化領域。此外中國大陸電池和5G等業者也會向上銀線性滑軌產品拉貨。

卓永財指出,台商回流購地、工廠設立、執照作業等都需要時間,不過目前台商回流的效應逐漸開始發酵,有些廠商在台灣原本就有設廠,回流擴充速度相對較快。

觀察台中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卓永財表示,感受到台灣廠商回流的跡象,「找地的廠商比以前多」,不過機械業設廠仍需要時間。他透露上銀有客戶投入智慧製造,上銀協助進行整廠規劃。

卓永財指出,上銀本身持續在嘉義大埔美廠區擴充產能,另外配置新的生產線。

在上銀機器人布局,卓永財也指出,目前來看機器人逐漸出量,受惠成本下降,毛利率表現比去年同期佳。

觀察美中貿易戰進展,卓永財預估,今年中國大陸產業會比去年辛苦,部分年底所需耶誕佳節消費品可能轉往東南亞製造生產。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15日通過5件台商回台投資案,其中上銀科技預計加碼投資新台幣62億元,擴建廠房及產線,擴大實現全智慧化工廠目標,預計帶來1250個就業機會。(編輯:李信寬)108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