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貨洗產地變MIT 5月以來再增10件疑似案件

2019/8/20 2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0日電)今年5月以來,美中貿易戰兩度升溫,財政部關務署統計,8月初累計查獲疑似中國商品繞道台灣「洗產地」出口美國案件,一下由4月統計的5件,大增至15件,產品項目包括自行車、電腦、手錶等。

美中貿易戰開打逾1年,統計從2018年8月至今年8月1日,海關累計共查獲15件產地標示不實或報單產地申報不實,涉嫌由MIC(中國製造)洗產地成MIT(台灣製造)的案件,已全數移送經濟部國貿局等相關主管機關做進一步調查;違規產品包括自行車、塑膠薄膜、電腦及手錶等。

根據統計,15案中有高達10案,是今年5月以來的新增案件,對照美國5月把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提高至25%及祭出「華為禁令」的時間點,涉嫌「洗產地」案件在美中貿易戰升溫後,有明顯增加的情況。

關務署官員向中央社記者表示,15案中有4案目前已完成調查並裁處,其中2案為中國自行車產品,遭經濟部國貿局以產地標示不實開罰,另外2案為中國塑膠薄膜及靜電標籤產品,遭關務署以出口報單申報不實,以海關緝私條例開罰;其餘案件仍在調查中。

關務署重申,為嚴防「洗產地」情形發生,將持續加強查核進出自由貿易港區、物流中心及保稅倉庫的貨物產地,也會針對課稅區通關案件實施進出口報單比對機制;尤其對遭美課徵301關稅或反傾銷稅的高風險產品,勢必會嚴加查核。(編輯:楊凱翔)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