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東首富看好台灣 盼找夥伴合作擴大投資

2019/12/5 20:09(12/5 2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5日電)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率團拜會中東首富瓦利德親王,瓦利德親王於會中表示,台灣仍具十足經濟發展潛力,表達持續投資台灣意願,希望外貿協會推介合適合作夥伴。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黃志芳4日率台灣智慧產業參訪團至王國控股公司(Kingdom Holding Company)總部,拜會中東首富瓦利德親王(Al Waleed Bin Tala),討論油價走向、石油在全球產業及經濟扮演角色、美中貿易戰等議題。

瓦利德親王曾在2007年訪台,與時任外交部長的黃志芳為舊識,外貿協會轉述,瓦利德親王相當推崇台灣在經濟及民主方面的卓越成就,並認為台灣仍具十足的經濟發展潛力。瓦利德親王近年有意加強對台灣投資,目前已在桃園機場周邊投資過境旅館,並表示若有合適項目,希望繼續投資台灣。

瓦利德親王旗下及投資入股企業囊括房地產、觀光旅館、金融、科技、媒體、娛樂、電商等,他表示希望與外貿協會保持聯絡,請外貿協會就可能合作項目推介潛在合作夥伴,並表達訪台意願。

瓦利德親王也主動詢問台灣綠能發展情形,黃志芳表示,台灣正全力發展綠能,未來兩國綠能產業將有交流合作空間,台灣在各項智慧解決方案及資通訊產業上,都是沙烏地阿拉伯最佳夥伴。

外貿協會表示,瓦利德親王出身沙烏地王室,但在1980年僅憑1.5萬美元創業,憑藉獨到投資眼光擴大事業版圖,成為中東首富;瓦利德親王近期看好正全力推動「願景2030」計畫的沙國經濟,目前正在吉達興建全球最高的摩天大樓。(編輯:林淑媛)108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