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保中心提告求償6.97億 群聯:打壓績優公司

2019/12/13 18: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3日電)投保中心對群聯及董事長潘健成等人提起訴訟,求償新台幣6.97億元。群聯表示,此案形式上為保護投資人權益,實質上是對績優公司的打壓,將委由律師配合法院審理,捍衛群聯及潘健成等人權益。

群聯今天公告指出,接獲新竹地方法院民事庭訴狀,財團法人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投保中心對群聯及潘健成等人提出民事請求損害賠償的訴訟,請求金額6.97億元。

群聯表示,投保中心這次民事求償,是潘健成等人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案件的延伸,目前尚未收到開庭通知,未來將委任律師,並配合法院審理,在訴訟中捍衛群聯及潘健成等人應有的權益。

群聯表示,在訴訟中將會針對投保中心求償基礎是否符合法律要件,金額的計算方式是否合理,是否檢附充分的佐證資料,甚至是法定追訴時效等全力答辯。

群聯指出,投保中心以保護投資人為名對群聯的各種訴訟請求,形式上為保護投資人權益,但未考量群聯長期深耕投資台灣及對於台灣甚至全球快閃記憶體產業發展的貢獻,實質上是對績優公司的打壓,絕非投資人的期待。

群聯因未於財報揭露與潘健成實質控制的聯東、華威達及永馳間的交易,新竹地檢署一度對潘健成等人不起訴暨緩起訴處分,只是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對原處分為部分撤銷及部分駁回的處分。新竹地檢署今年7月將潘健成等人以違反證券交易法等起訴。(編輯:張良知)108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