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移回2口罩產線 經濟部:未被徵用不影響產能

2020/2/27 13:00(4/12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7日電)新加坡商ST Engg傳出要把2條口罩產線移回新加坡生產,經濟部表示,這兩條產線不在徵用範圍,不會造成國內產能影響;原訂3月9日,口罩日產能達1000萬片目標不變。

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再度核定新台幣9000萬元,增加30條產線。經濟部官員說,產能及建置時程評估中。

為了穩定台灣的口罩產能,經濟部陸續徵用國內擁有醫療器材許可證,而且可投入生產的口罩廠商,同時採購60條全新口罩機器,分配給15家廠商投入生產,預計在3月9日時,口罩日產能可達1000萬片。

不過,近日新加坡疫情加劇,口罩需求孔急,然而台灣目前禁止口罩出口,新加坡商ST Engg把原本設置在台灣的兩條口罩生產線移回新加坡生產。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夫人何晶(Ho Ching)日前也在臉書上揭露此事。

經濟部官員受訪時證實,ST Engg已經將這兩條產線移回新加坡,雖然台灣禁止口罩出口,但並未禁止口罩機運送至海外,對於新加坡國內有口罩需求而業者必須遷移產線一事,經濟部也能夠理解。

官員進一步表示,由於這兩條產線的所有權屬於ST Engg,並非國內廠商,並不在經濟部徵用的範圍內,機組撤回新加坡,不會造成國內口罩產能下降。

目前台灣的口罩產能持續穩定增加,經濟部預計本週還有20多台新機陸續交貨,60台新機器將在3月2日全數交機完成。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今天再度核定新台幣9000萬元,增加30條產線,以備不時之需。

根據經濟部規劃,預計在3月9日時,60台機器可以全部投入生產,屆時口罩日產能可達1000萬片。(編輯:林孟汝)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