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佳世達公開收購明泰持股 友訊經營權現煙硝味

2020/4/30 22:38(4/30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0日電)佳世達今天宣布,將以每股新台幣30元公開收購明泰股票。由於明泰持有友訊股票,並有1席友訊董事席次,佳世達加碼明泰,讓人不免聯想到友訊經營權大戰延燒至明泰,成為公司派與市場派的新戰線。

液晶顯示器廠佳世達財務長洪秋金今晚在證交所重訊記者會宣布,將公開收購網通廠明泰科技已發行普通股,盼提高對明泰的持股至42.8%。

佳世達目前對明泰持股23.8%,為第一大股東,友訊持有明泰約20%股權,是第2大股東。友訊日前上演經營權之爭的戲碼,除台鋼集團被媒體點名介入與公司派爭鋒,明泰董事長李中旺也被媒體點名參與。

明泰今天董事會中,由友訊法人代表臨時提出解任董事長案,前兩大股東佳世達、友訊在董事會的法人代表都表態支持改選,改選出新任董事長黃文芳,李中旺則僅任董事;黃文芳以法人代表選任,她同時也是佳世達副總經理暨商業暨工業用產品事業群總經理。友訊及佳世達聯手主導明泰董事長改選引發市場聯想,為友訊經營權大戰再添變數。

對於佳世達希望增加明泰持股,洪秋金說,為進一步結合與明泰的雙方資源,以儘早掌握5G高速發展龐大商機,將以每股現金30元,公開收購明泰科技已發行普通股。

她說,公開收購案將向金管會申報並公告,申報日預計不晚於5月11日,公開收購開始日預計不晚於5月12日。預定最高收購數量為1億307萬1668股(約明泰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19%),最低收購數量為2712萬4123股(約明泰已發行普通股總數5%),若收購股權比例達最低收購股數時,本次公開收購即為成就。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透過新聞稿表示,佳世達以發展智慧解決方案為近年最重要的營運方針之一,明泰是國內網路通訊技術的佼佼者,希望透過公開收購增加持股,進一步在5G、車聯網、智慧工廠等領域深度結盟,為雙方創造更高的股東價值。

陳其宏指出,此次對明泰提高持股,是希望藉由佳世達擁有的雄厚技術與製造實力,結合明泰在網通設備產業能力,維護台灣網通設備產業在國際的競爭力,擴大國內外市場占有率。

佳世達目前已是明泰最大股東,集團綜合持股共23.8%,此次公開收購希望達到綜合持股28.8%至42.8%。

明泰已於3月17日董事會決議通過發放現金股利每股0.44元,若被收購公司董事會所定除息交易日不晚於本次公開收購款券交割日時,本次公開收購對價將相應調整,調整後收購對價為每股29.56元。(編輯:楊凱翔/張良知)109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