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元上半年業績恐年減5%到6% 全年營運拚不衰退

2020/5/11 13:06(5/11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桃園11日電)電機大廠東元總經理連昭志表示,上半年集團業績可能較去年同期衰退5%到6%,不過,下半年業績回穩。董事長邱純枝期盼今年全年營運力拚較去年不衰退。

東元今天上午在桃園中壢廠舉行股東會,會後董事長邱純枝和總經理連昭志接受媒體採訪。

觀察營運表現,邱純枝不諱言指出,首季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其中3月義大利等地封城,業績和營業利益受到影響,其他轉投資也有評價損失,不過,她對於第2季獲利和業績仍有信心。

連昭志則表示,首季營運主要受中國大陸2月底才逐步復工影響,在美國銷售和越南供應鏈都受到衝擊。

展望第2季,連昭志指出,保守來看業績還是會下滑,仍需觀察北美市場業績表現,雖然4月中國市場表現不錯,回到過去成長動能,不過,北美和東南亞市場仍有不確定性。

連昭志表示,東南亞市場要到5月中旬才能觀察是否和緩,6月北美市場也不會太理想,中國大陸可能有V型反彈,整體觀察,全球子公司和工廠生產預計大部分6月可陸續回復穩定。

連昭志預期,今年上半年營運可能較去年同期減少5%到6%,下半年目前能見度仍看不清楚。

在全球布局方面,連昭志指出,集團積極爭取北美馬達市占率提升和OEM客戶,海外第2供應鏈加速建立,印度6月底可回到正常進度執行,但仍需觀察疫情發展。

邱純枝期盼今年全年度營運較去年不衰退。在中國大陸市場,邱純枝指出,大馬達訂單每月回升,電控產品3月到5月有急單,短期來看電控產品在中國市場有效益。在歐洲市場仍是重災區,期盼義大利、法國和德國解封後,營運可以回穩 ,5月到6月加速生產交貨。(編輯:楊玫寧)109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