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動元件下半年景氣 陳泰銘估不明朗但不悲觀

2020/7/16 15: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桃園16日電)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表示,下半年被動元件景氣雖仍不明朗,但也不用太悲觀。他指出,國巨集團併購普思電子和基美之後,7成業績來自高階產品,改變集團營收結構。

陳泰銘今天下午以同欣電董事長的名義,參加同欣電桃園八德新廠開工動土典禮,並在之後接受媒體採訪。

中央社記者問及對於下半年被動元件產業的看法,陳泰銘表示,目前看來,第二波疫情蠢蠢欲動,使得產業景氣仍不明朗,「但是也不用太悲觀」。他說,被動元件產業沒有想像地那麼差,下半年各季仍不悲觀,集團謹慎看待未來的景氣發展。

展望國巨集團下半年營運,他指出,下半年併購美商基美(KEMET),加上之前併購的普思電子,國巨集團有7成的業績來自高階車用、工控、航太、醫療等被動元件應用,3成來自一般的消費性電子產品,這會改變國巨集團營收結構,也有助集團獲利表現。

展望下一季度,國巨日前指出,公司營運及客戶訂單出貨正常,中國廠區產能回復漸趨穩定,並逐步調整成品庫存水位偏低情況,不過全球疫情尚未舒緩且不確定性高,公司仍審慎應對業績及營運展望。

法人預估,國巨第3季MLCC平均銷售價格(ASP)較第2季下滑幅度約5%,第4季較第3季下滑幅度約2%,比原先預估季減10%到15%緩跌,符合3%到5%價格調整的正常區間,預期下半年各季MLCC價格均可較去年同期成長35%。

展望國巨併購美商基美效益,根據國巨公告,今年預期可認列相關轉投資收益約新台幣20.69億元,明年可認列轉投資收益38.2億元,以目前國巨股本49.36億元計算,預估今年國巨併購基美可貢獻每股純益約4.19元,明年可貢獻EPS約7.74元。法人預期,國巨從7月開始完整納入基美於合併財報。(編輯:楊玫寧)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