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4案預售屋沒建照賣紅單 財長:國稅局啟動查稅

2020/11/24 1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4日電)炒房歪風漸起,內政部日前稽查6縣市23個預售屋建案,其中14案有紅單交易情形。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說,14案沒建照就開始對外銷售,是打亂房地產秩序,後續將由各地國稅局追查,必要時會課所得稅。

政府跨部會關心逐漸增溫的房地產市場熱度,內政部日前針對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6個縣市,共23個建案進行聯合稽查,發現其中14案未取得建照卻有購屋預約單(俗稱紅單)交易情形。

蘇建榮下午出席109年度雲端發票推廣活動頒獎暨成果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已獲內政部通報,接下來將由各地國稅局查核,必要時會課所得稅,「從稅的角度,不希望炒作房價」。

另外,有媒體詢問蘇建榮對於房地合一稅從105年上路以來,持有不到1年就售出、被課45%稅件數成長的看法。

蘇建榮認為,房地合一稅從105年開始實施後,頭2 年的交易案件不會多,但過了1、2年,短期案件銷售難免會增加,不過,房地合一稅的稅收從新台幣30幾億元、50幾億元到今年10月底止的75億元,代表有效果。

房地合一稅從105年上路,若民眾買房後1年內交易,將被課45%的稅,2年內則是35%,時間愈長,課的稅就愈少,蘇建榮說,若沒有設下45%的條件,恐怕短期內交易獲利的民眾會更多。

他認為,房地合一稅還是發揮應有的功效,能緩和蠢蠢欲動的房價,讓房地產市場合理發展。(編輯:潘羿菁)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