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騰輝-KY看好雙引擎帶動 今年營收獲利拚新高

2021/3/5 1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銅箔基板廠騰輝-KY展望今年,看好在電動車散熱應用提高以及漲價缺料雙引擎帶動下,產品結構優化腳步預計將加快,專注利基高毛利產品,營收、獲利力拚新高。

騰輝-KY2月營收新台幣4.75億元,與去年同期比較成長18.12%,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騰輝-KY表示,2020年因為疫情關係營收整體下滑,不過公司進行產品組合調整策略生效,開發汽車終端市場有成,近期汽車板以及散熱金屬基板產品拉貨動能大幅提升,公司也已連3個月營收回到4.5億元高檔。

近期原材料全面性漲價,而銅箔基板主要原料例如銅箔、玻璃布、樹脂、相關化學品等漲幅高達30%至100%不等,騰輝-KY已經陸續分批調整價格,預估將可在近期完成反映成本的調價。

目前騰輝-KY訂單能見度看到第2季,3月也已滿單,因此為了滿足客戶訂單過年春節不停產、不停工,並為電動車及高階新品開發應用預作準備。

騰輝-KY在LED車燈的市場滲透率逐年提升,已是全球領導廠商,2021年看好電動車趨勢,散熱材料面積是燃油車數倍到數十倍的需求帶動之下,騰輝-KY有信心可進一步提高散熱材料產品營收貢獻,目前已在各項插電式混合電動車以及純電動車拿下多項終端應用,例如智能LED車燈、車載充電器、電源控制系統、動力方向盤等,國外品牌GMC Hummer EV、BMW i3/i8、Porsche Taycan、VolksWagen MQB平台電動車,、標緻、雪鐵龍以及中國福斯旗下帕薩特、邁騰、探岳,及中國歐寶、吉利等都是應用車款。

同時,騰輝-KY作爲特斯拉(Tesla)的上游材料供應商,看好未來電動車及車載智慧化趨勢,將成爲公司維持高營收動能最大引擎。

同步也將持續投入開發有關超高頻自動駕駛雷達、5G天線、全球定位衛星、5G相關高速應用、半導體載板及老化測試板、MINI LED等應用,準備迎戰新市場,加上後疫情時代的景氣復甦,長線營收及獲利動能可期。(編輯:楊玫寧)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