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珍奶供應鏈 新南向商機浮現

2021/3/30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0日電)台灣珍奶在全球插旗,六角國際董事長王耀輝認為,台灣供應鏈應成立「珍奶聯盟」,除了提升系統化和規模化,未來也有新南向機會,屆時可望在交通、關稅都享有更多優勢。

全球餐飲集團六角國際旗下手搖飲品牌「日出茶太」今天宣布攜手帛琉總統家族Surangel&Sons集團簽約,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的父親,同時也是Surangel & Sons Co.的集團創辦人老惠恕仁(REKEMESIK Surangel N. Whipps)看好,日出茶太在當地可和星巴克一較高下。

六角國際董事長王耀輝表示,預計在帛琉短期展店數可達5到6家,長遠看將可達10家。

帛琉總統胞弟、Surangel & Sons Co.執行長艾瑞克(Eric Ksau Whipps)今天則對媒體透露,自己最喜歡的日出茶太口味是「太極珍奶」,且笑說因為自己體重較重,現在比較適合喝半糖,其實和六角集團的簽約計畫早在2年前就開始,但因為疫情而延宕,他和太太則會在6月再來台灣參加加盟主的教育訓練。

此外,隨著全球手搖飲市場需求提高,王耀輝認為,台灣應成立「珍奶聯盟」,未來供應鏈也有南向的機會,目前觀察台灣珍奶供應鏈年複合成長率可達6%,接著要發展更系統化、規模化的商業模式,台灣廠商都還有整合和成長空間。

他觀察,目前東南亞手搖飲市場蓬勃發展,台灣珍奶供應鏈若南移至此,未來在交通和關稅賦稅都能享有很多優勢,而目前六角當地加盟主有95%的原料都是從台灣進口,若能有關稅優勢,可望省下10%到15%的成本,不過在當地設廠仍需要有充沛的人力、物力和資源,目前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執行副總王麗玉也觀察,台灣珍奶在國際舞台打天下,會遇到許多來自中國或其他國家的手搖飲品牌競爭,但許多消費市場都對Made in Taiwan有信心,且食安方面更信賴MIT的把關,這也是台灣品牌的一大優勢。

日出茶太在全球透過代理商加盟展店,目前已有1100多家店,王耀輝表示,「日出茶太Chatime」近年推動「國際環島策略」,在島嶼型的旅遊度假景點插旗,從東南亞的峇里島、長灘島,到印度洋的馬爾地夫、太平洋的關島與斐濟,甚至是位於東非的模里西斯以及歐洲法屬瓜地落普、圭亞那,日出茶太Chatime皆已正式插旗登陸,積極布局國際島嶼旅遊的市場,占全球店數約10%。

今年展店策略方面,王麗玉表示,日出茶太今年進軍冰島,第3季將前進芬蘭、瑞典展店,在法國和英國已經有50家店,期望今年、明年歐洲可以突破百店;除此之外,日出茶太今年也深化既有代理商,印尼、菲律賓、澳洲、加拿大都是已突破百店的區域。

去年全球手搖飲市場身受疫情干擾,王耀輝表示,今年已慢慢回歸成長軌跡,去年只開100家店,今年將回到新增250家店的水準。(編輯:黃國倫)110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