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REITs發展受限 金管會擬推基金型轉換機制

2021/4/21 2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1日電)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發展受限,金管會擬增加基金型REITs,也就是沒有受託行角色,直接以投信為管理機構。此外,將進一步建立現行信託型和基金型的轉換機制。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國內目前僅有7檔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且流動性不佳,發展明顯受限。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推動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以來,發現信託型發展確實有限制,所以目前正在推動投信投顧法修正,增加基金型架構;時程上金管會已經完成法規預告,將報行政院審議。

黃天牧表示,未來也會進一步在目前的信託型和未來的基金型之間建立轉換機制,不過並非強制轉換,可能採雙軌並行;換言之,增加基金型轉換機制以後,可提供目前信託型REITs受益人在清算下市以外的另一個選擇。

若法案順利完成修正,相較現行信託型REITs,基金型REITs不必交由受託機構、將由投信直接管理,可望借助投信的不動產管理專業。黃天牧認為,以發展潛力來看,基金型將會成為未來主流。

銀行局長莊琇媛表示,到時就是由受益人和市場來決定,比較喜歡信託型還是基金型架構;至於現行7檔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受益人無論要清算下市或轉換為基金型,都依照受益人意志決定。(編輯:張良知)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