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豐股東會前攻防戰再起 南港公告法人董事改派

2021/5/3 15: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3日電)南港今天公告,法人董事通知改派代表人,詮曄投資公司代表由吳圓生改派為華航前董事長趙國帥。

南港輪胎去年多次加碼泰豐輪胎股票,外界解讀南港劍指經營權,泰豐去年進行董事改選,南港最終僅拿下1席董事;南港至今握有泰豐近2成持股。

泰豐將在6月17日召開股東會,根據股東常會提案資料顯示,泰富投資公司提案解任南港輪胎代表人董事職務,包括南港輪胎法人董事職務及其代表人趙國帥。泰富投資指出,因泰豐與南港輪胎皆經營輪胎製造及銷售,兩者具競業關係,且恐有洩漏泰豐營業秘密之虞,因此,認為南港不應出任泰豐董事。

除了泰豐公司派提案,南港、計然投資顧問公司、林桂榛等大股東也行使提案權,擬解任泰豐獨立董事李天祥、左偉莉、周倖如。

鏡週刊今天報導,南港提出解任泰豐獨立董事議案一旦闖關成功,未來可能進一步召開股東臨時會,要求全面改選董監。趙國帥受訪時表示,泰豐過去連虧4年,在南港加入董事會監督以後,去年轉虧為盈,表示泰豐有監督是一件好事情。不過泰豐現在要解任他以及南港的法人代表,泰豐連一席董事都不給,這是不對的。

南港主管說明,不回應媒體報導,南港接下來就是與其他2位股東提案,擬解任泰豐3位獨立董事。

南港今天公告,法人董事通知改派代表人,詮曄投資公司法人將由舊任者南港董事吳圓生,改派任趙國帥。南港主管說明,泰豐公司派案解任南港董事一事,與今天法人改派董事為兩件獨立事件,南港收到法人改派代表,在完成手續後,依規定公告。(編輯:黃國倫)110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