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亞藥擴充疫苗產線 估2022下半年增至4倍產能

2021/6/27 20:57(6/27 2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聯亞生技營運長彭文君表示,COVID-19疫苗(UB-612)未來全球訂單只要產能許可下,原則上都會由聯亞藥進行生產;聯亞藥也指出,目前已開始進行產線擴充計畫,預計2022年下半年加入量產,產能是目前4倍。

聯亞藥今天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發言人范瀛云表示,在取得台灣緊急使用授權(EUA)核准後將年供應量設定為1億至1.2億劑。由於疫苗的有效期很長,當完成所有的穩定性數據,像Vaxxinity與巴拉圭簽訂的100 萬劑預採購小訂單會包含在設定的年供應量中。

彭文君表示,COVID-19疫苗(UB-612)未來全球訂單,只要產能許可下原則上都會由聯亞藥進行生產,范瀛云也指出,Vaxxinity和聯亞生技的疫苗訂單,只要聯亞藥現在產能充足,則將是優先生產基地,為因應未來國際訂單需求,聯亞藥也已開始進行產線擴產計畫,目前新產能規劃是目前的4倍,預計2022年下半年加入量產,屆時如果還不能符合需求將會轉包委外代工的模式因應。

范瀛云表示,聯亞藥母公司聯亞生技負責新冠疫苗開發、臨床試驗及銷售,聯亞藥主要是承接疫苗後段的配方及製程技術與生產業務;UB-612期中數據分析符合預期,有助於提升未來聯亞藥承接訂單可能性,可於一定程度上增加公司的營收及獲利來源。

聯亞藥與母公司已簽訂UB-612疫苗委託製造合約,目前已規劃的國外三期試驗疫苗,是由母公司聯亞生技委託聯亞藥負責生產。聯亞疫苗取得國內外EUA後,聯亞生技所承接的訂單將委託聯亞藥負責配方調製等製程與生產。

截至目前為止,聯亞藥已接獲聯亞生技來自衛福部500萬劑疫苗委託生產訂單,將依生產排程陸續安排出貨。(編輯:黃國倫)110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