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票金談併購:會求取所有子公司間綜效

2021/7/9 10:55(10/14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9日電)國票金今天舉行股東常會,股東關注公司如果再併購實體銀行的效益。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表示,純網銀樂天銀行是國票金子公司,未來如果公司有進一步發展,會求取所有子公司間的綜效。

國票金控今天舉行股東常會,配合防疫政策,嚴格控制會場人數,同時也有在戶外空間架設轉播畫面。國票金今年6月自結稅後淨利達新台幣5.4億元,累計前6月稅後淨利22.8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3.33%,今年預計配發現金股利0.65元與股票股利0.35元。

國票金目前有子公司純網銀樂天銀行,但沒有實體銀行。市場傳出國票金有意併購安泰銀行,股東關注國票金如果再併購實體銀行,如何確保財務結構、維持良好股利配發政策。

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表示,相關進度都是依照董事會決議在進行,樂天銀也是國票金子公司,將來如果公司有進一步併購發展,「一定會求取所有子公司之間的綜效。」

魏啟林指出,目前主管機關對於同時擁有實體銀行與網路銀行並沒有特別規定,許多金控也都有自己的實體銀行,但也有純網路銀行部分持股,只是比例有所不同。最重要的是,經營實體銀行、網路銀行如何做出縱效。獨立董事先前的建議,未來如果有進一步協商,也會做通盤考量。

國票金今天也通過修訂公司章程議案,增訂特別股條款。國票金表示,主要是希望因應公司未來營運成長的資金需求,考量資金募集方式多元化,將有利強化資本結構,因此修訂章程。魏啟林表示,台灣15家金控中,多數金融同業也都有特別股條款,國票金也是類似的作法。(編輯:趙蔚蘭)110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