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官司占A4紙半頁多 黃育仁:會與邱純枝理性溝通

2021/7/23 15:32(7/23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3日電)機電大廠東元今天股東會完成董事改選,菱光董事長黃育仁陣營僅取得3席。黃育仁會後發表聲明指出,選舉結果達成改革派預設目標,贏得理想席次;選舉造成的對立,也應該要以理性、柔性的方式化解。

東元股東會今天完成改選11席董事(含4席獨立董事),結果會長黃茂雄陣營獲得8席,保住經營權;黃育仁陣營包括黃育仁、英毅國際投資代表人黃立聰、光菱董事長方頌仁共取得3席。東元現任董事長邱純枝獲董事第1高票,黃育仁獲董事第2高票,不過黃育仁陣營在獨立董事全軍覆沒。

黃育仁在股東會後線上記者會指出,股東會前夕沒有跟父親黃茂雄談過選舉,都在做報告程序的準備。至於是否可能跟父親妥協,他認為只要兩個人都是自由意志,都有可能;但這個可能必須雙方都有意願,若只有單方面就不夠。

東元董事長邱純枝稍早表示,她與黃育仁官司訴訟,會不計代價追求真理,並要求黃育仁道歉;黃育仁回應,會重新跟邱純枝建立溝通管道,未來在董事會與邱純枝也會「理性溝通」,無論尷尬或不尷尬,都會以對東元電機和菱光科技的責任為優先。

東元今天下午董事會將選出新任董事長,黃育仁已率先表態,改革派3席董事將支持邱純枝,預期她會順利當選。由於這屆董事會的結構已經改變,黃育仁期待董事長和董事會的經營方向,也會自然做出調整。

黃育仁提到,不記得身上官司的確切數字,但辯護律師有幫忙整理表格,現在官司大概有一張A4紙張半頁那麼多。他坦言沒有人喜歡背官司,尤其是刑事官司,不過現在他比較擔心的不是個人官司問題,也不是鈺璿是否會成功收購菱光的問題,而是這些動作可能對菱光和東友正常營運造成的影響。

他也否認改革派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是「幫襯」的說法,強調不會提名陪榜、只是掛好看的的董事,「這樣是不太負責任的做法」,只要被提名的董事就有當選可能性。雖然很遺憾改革派提名的獨董候選人都沒當選,但基本上是配票考量,覺得多配給一般董事,好像成功機率比較高,今天選舉結果也的確如此。

黃育仁發出聲明指出,東元股東常會完成11席新任董事改選,菱光科技提名的改革派董事團隊共取得3席董事,選舉結果達成改革派所預設的目標,贏得理想席次,要特別感謝在這場選舉中支持改革派的所有股東,感謝創始股東五大家族長期以來的支持,感謝外資的肯定,

黃育仁說,他也十分感念阿嬤對他的鼓勵和期望,「有了各位的支持作為堅實後盾,今天才能交出這張理想的成績單,證明我們真的可以做得到」。

黃育仁今年3月辭去東元常務董事及資訊電子事業群執行長,自己跳出來尋求股東支持。他說,他這樣義無反顧、痛下決定,是因為深切期望能為東元帶來不同的發展方向與未來,期望公司能聽見改革進步的聲音,「我相信這樣的殷切期望及盼望改革的聲音,已經被聽見了」。

黃育仁強調,面對瞬息萬變的經營變局,競爭者的步步進逼,東元的未來不能等、股東的權益不能等、客戶的需求不能等,東元接下來要如何決策布局,將是新任經營團隊的重要課題。他盼望新的經營團隊組成後,大家能以公司最大利益為前提,攜手合作,共同開創新局。

「東元股東會正式落幕的這一天,我也衷心企盼,過去這段期間的諸多紛擾就此畫下句點,東元得以步上改革這條路,恢復過去的榮耀。」黃育仁說,許多選舉造成的對立,應該要以理性、柔性的方式,朝向化解的方向。期盼能夠建立更多溝通管道,更能深入了解未來東元大家族的容貌,以及改革派在東元可以扮演的角色定位。(編輯:張良知)110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