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豐控涉特別背信罪 南港:與律師研議答辯捍衛權益

2021/7/25 2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5日電)泰豐輪胎23日向台北地方法院控告南港輪胎及南港董事長張昌平等人涉嫌違反特別背信罪。南港今天表示,將與律師研議配合自訴程序依法答辯,捍衛公司權益。

南港指出,泰豐輪胎控告公司與張昌平、榮譽董事長林學圃、副董事長趙國帥違反特別背信罪,理由無非指摘公司通知美國商務部退出反傾銷稅率調查,致泰豐受有損害,違背董事應負的忠實義務。

南港強調,自民國109年6月美國商務部反傾銷調查立案以來,公司即組成律師團隊、慎重配合美國商務部的調查。

美國商務部就本案仍初步裁定98%的傾銷差率,南港表示,公司雖於初裁後仍持續配合美國商務部調查,並持續進行溝通與抗辯,但均未獲正面回應。

南港指出,鑒於有效使用集團資源,始決定由海外子公司繼續供應美國市場,並將重心有效投入是否造成「產業損害」的調查與認定,以期爭取反傾銷調查案不成立的最佳判決結果。

南港表示,至公司聲明未來不再參與反傾銷調查,包含泰豐在內的國內其他輪胎廠商即有機會,直接適用我國唯一應訴廠商即正新公司的較低反傾銷稅率,對其他輪胎廠商及台灣輪胎產業而言,為絕對有利的商業判斷,並非為圖南港的不法利益,更非出於損害泰豐的目的。

南港強調,公司與實際行為負責人絕無損害泰豐財產或利益的意圖與背信行為。待法院正式送達泰豐自訴狀繕本後,即與律師研議配合自訴程序依法答辯,以捍衛公司及各該被告人權益。(編輯:黃國倫)110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