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盛沺看好振興券第4季發威 聲寶推瑞智空調雙品牌

2021/8/30 13: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0日電)聲寶公司總裁陳盛沺今天透過視訊表示,美中貿易戰可望緩和,有利全球經濟成長;特別看好政府推出振興券對家電市場的幫助。除聲寶品牌空調,瑞智品牌空調將在10月上市。

陳盛沺指出,今年前8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8%至9%,第4季振興券的推出,將是今年營收能否成長兩位數的關鍵;至於新推出的瑞智牌空調,不但要做到價格便宜,更要打開水電行等新通路,兼顧外銷市場,盼後年能外銷東南亞。

聲寶總經理許經朝強調,聲寶是目前唯一還大力運作的本土品牌,其他本土品牌都退出主力市場,有些經營權易主,有些轉型發展重電或其他事業,期待第4季振興券對業績的助益。

許經朝說,聲寶發揮本土品牌優勢,不但工廠遷到最有本土味的台南,更會找台南在地的成功大學合作。

另外,台灣冰箱市占率以松下排名第一,聲寶第2,所以聲寶更要發揮本土品牌的優勢。

陳盛沺表示,工廠明年正式遷到台南,桃園總部大樓明年第1季會完工,明年將是關鍵一年,至於桃園總部的產業專區開發案預計3年有成。

對於原物料上漲,他認為,原材料上漲,連運費都漲價,其實原物料漲價有一部分是炒作;不過,中國不再增產鋼鐵,有利價格下滑,只是銅價還在上漲,對生產壓縮機的瑞智影響還是比較大。

聲寶原土城廠土地已處分2/3土地給國美建設,但他強調,雙方仍是合作對象,期盼「三代同堂」變「三代同鄰」,年輕人可購買國美建設的新屋,父母再買聲寶規劃的銀髮族住宅。

聲寶總部4萬坪土地解編,聲寶將尋求合作對象,裡面會有超市等消費場所,也會有專業廠商進駐,類似南港軟體園區,但具體的做法仍待規劃。園區地點離台北近,土地又比台北便宜,不論出售或自家經營都有利基。

許經朝指出,龜山廠產線逐步移到台南廠,兩年後龜山廠全面停產,台南廠完全接手。

另外,聲寶轉投資東源物流,專營家電運送及宅配,今年以來業績明顯成長。

聲寶去年業外處分利益新台幣12.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4.86元,法人預估,今年也有土地出分利益,每股稅後盈餘也在4元以上。(編輯:蘇志宗)110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