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鄭州與武漢廠區 雙入選世界經濟論壇燈塔工廠

2021/9/27 17: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7日電)鴻海今天表示旗下鄭州廠區及武漢廠區雙雙入選世界經濟論壇WEF(World Economic Forum)燈塔工廠,這也是集團繼深圳和成都廠區之後,再次有新廠區上榜。

鴻海指出,世界經濟論壇公布今年度最新一批21座燈塔工廠名單。鴻海集團旗下鄭州廠區及武漢廠區雙雙入選WEF燈塔工廠,這也是集團繼深圳、成都廠區之後,再次有新廠區上榜,代表鴻海推動F2.0數位轉型獲得肯定。

鴻海指出,「燈塔工廠」名單評選由WEF與麥肯錫合作,遴選出在第四次工業革命尖端技術應用整合工作方面卓有成效,為全球表率的領先企業。目前全球總共有90座WEF評選的燈塔工廠,鴻海是唯一擁有4座WEF燈塔工廠認證的企業。

鴻海表示,WEF認為武漢廠區能入選,是滿足客戶對更大程度的客製及更短的產品訂單交期需求,廠區利用先進分析技術、柔性自動化技術重新設計製造系統,使得直接勞動生產率提高86%,品質損失減少38%,並將訂單交貨週期縮短29%,降至48小時。

鄭州廠區入選理由,鴻海表示面對技術工人短缺、產業品質穩定性及不確定性需求等問題,鄭州廠區採用柔性自動化將勞動生產率提高102%,並利用數位化和人工智慧技術將品質缺陷減少38%,整體設備效率提高27%。

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數位轉型是鴻海從過去「勞力密集」轉型為「腦力密集」的重要階段,鴻海培育數位轉型人才透過一系列的內部教育課程,除了建構「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集團也提高研發能力,落實數位轉型案例,其中燈塔工廠就是鴻海在數位轉型領域上的重要成果與實踐。

鴻海數位長史喆表示,預計到今年底,集團內部將有20餘廠房符合燈塔工廠標準。

去年鴻海在工業互聯網辦公室推動下,已陸續推行10座內部符合「燈塔工廠」標準的改造,涵蓋模具生產、CNC加工、表面貼裝、系統組裝等重點項目。鴻海數位轉型團隊透過生產自動化和智慧化導入,逐步建立集團F3.0轉型升級發展策略中、「3+3」領域機器人以及人工智慧的發展基礎。(編輯:黃國倫)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