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票金遭批收購程序瑕疵 安泰銀股臨會通過併購案

2021/12/2 10:36(12/3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日電)儘管國票金大股東耐斯集團質疑併購安泰銀行程序瑕疵,今天安泰銀行如期召開股東臨時會並通過與國票金股份轉換案。安泰銀董事長丁予康表示,盼使安泰銀未來再上層樓。

國票金與安泰銀今年10月中旬宣布合併,由國票金以現金與甲種特別股方式併購安泰銀,未料日前耐斯集團以違反金控法第45條為由,質疑國票金決策過程瑕疵。

國票金與安泰銀行今天同步舉行股東臨時會,現場不開放媒體,安泰銀會後透過新聞稿率先宣布通過與國票金股票轉換案。

安泰銀表示,由國票金支付現金並發行特別股,作為取得安泰銀全部已發行股份對價,待取得主管機關核准後將訂定股份轉換基準日,成為國票金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股份轉換後,安泰銀將終止上市,但仍為存續公司且將正常營運。

丁予康於會中表示,人才、整合磨合期短及高業務互補性,為成就本案最重要的三大價值,對台灣金融業而言,這是一個具指標性,獨一無二的案例,期待此次股份轉換案在追求成長和永續經營目標下,未來使安泰銀將更上層樓。

安泰銀表示,加入國票金後,將善用軟實力與國際級公司治理優勢,預期在集團資源助益下,未來在財富管理、法人金融、消費金融等影響力將再升級,擴增安泰銀、國票金金融版圖及經營綜效,達到員工、客戶及股東三贏的成果。

安泰銀強調,由於仍維持既有獨立營運的實體與結構,客戶及供應商權益皆不受影響,員工權益也不會受到任何不利的影響或改變。

國票金因本身無實體銀行,希望安泰銀全數員工都能夠繼續留任,故其提供安泰銀全體同仁36個月工作權保障,於此期間內承諾適用安泰銀原有的勞動契約、人事規章、團體協約、薪資及福利等均維持不變,並提供留任獎勵方案。

安泰銀表示,自宣布與國票金股份轉換案以來,積極持續與全體員工溝通,釐清股份轉換案相關疑慮,期間包含召開24場說明會,公司內部也設置股份轉換QA留言信箱,總經理的內部溝通信等,受到大多數同仁對於本案的正面肯定。

對於部分員工仍有不同的期待或訴求,安泰銀表示理解也尊重,期待工會能奠基於合法,進行理性溝通,對於工會訴求,仍將一本開放、持續溝通態度,也樂見工會持續以理性、平和的方式對話與溝通。(編輯:潘羿菁)110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