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吸引投資 王美花:這是高雄最好時代

2021/12/10 16:55(12/10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0日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上午出席「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展會,她表示,台積電到高雄設廠,可能吸引日本千億投資,以及相關半導體業加碼投資,這是高雄最好的時代。

由高雄市政府攜手科技媒體「數位時代」合辦「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創新創業展會,上午在高雄展覽館展開,集結超過232家新創廠商,中鋼、中油與台電等國營事業也參展,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長王美花以及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長禹道瑞(Mason Yu)等也到場支持,並親自體驗搭乘最新的無人載具,包含無人機、自駕車等,大秀最新的5G AIoT創新科技應用。

王美花致詞表示,現在是新創到高雄創業「最好的時機」,所謂最好時機包括,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到年底可能破6.09%,這在先進國家中非常少見,也是天時地利人和促成,整個局勢對台灣是非常難得的機會,一定要把握住。

王美花指出,會有這個好機會,是因為非常多廠商出口成績達到20%成長,當然基礎也是台灣防疫做得好,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非常了不起的防疫治理,產業也剛好符合後疫情時代需求,這麼小的台灣竟然擁有如此先進的製造業,進而帶動各行各業發展。

她也提到,陳其邁把台積電拉來高雄設廠做28奈米、7奈米晶片,更看到日本為獎勵台積電投資28奈米廠,可能補助新台幣1000億元。對台灣來說,台積電投資高雄,是每個國家看了都會流口水的事。後續相關半導體產業也將加碼投資高雄,這是高雄最好的時代。

陳其邁則說,除了5G AIoT新創園區,高雄有很多國營企業,市府希望加速傳統產業數位轉型,成立5G AIoT推動辦公室,藉由與平台業者、新創公司及系統整合公司合作,提供數位轉型解決方案,應用在鋼鐵、石化等各種領域,透過以大帶小扶植新創團隊發展,帶動產業轉型。

陳其邁也以北高租金差距舉例,市府提供「006688」的6年期租金補貼,前2年由市府補貼免租金、第3到4年租金6折、第5到6年租金8折,就可以在亞灣區擁有最完整驗證場域,從上游研發設計到下游製造,提供一條龍服務,並連結機場到周遭國家,連結公有雲,到全世界的藍海,亞灣區正在打造高雄夢,從南方出發,迎接高雄時代的來臨。(編輯:郭諭儒)110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