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指明年一定缺電 台電:持續確保供電穩定

2021/12/19 15:14(12/19 16: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9日電)四大公投結果出爐,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認為,明年一定會缺電,民眾做了決定,未來缺電就不要埋怨。台電表示,不管公投前後,穩定供電都是台電的工作,會做好因應措施,持續確保供電穩定。

四大公投昨天投票結果出爐,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4案都沒有通過。

郭台銘今天受訪指出,公投包含兩大能源議題,不論人民用什麼思維做決定,他可以確定,「明年一定會缺電,工業、民生都會缺電」,他認為既然大家都做了決定,未來缺電時就不要埋怨,且要對缺電做出應有準備。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告訴中央社記者,公投有兩題跟能源有關,核四本來就不是短期選項,即使重啟也要至少10年。

張廷抒表示,三接因應外推方案,工期再延後2年半,會影響112年到113年的供氣,台電會持續讓台電大潭電廠的8、9號機如期完工,將現有氣源優先供氣給較高效率的燃氣機組,以提高全廠總發電量,同時加強各電廠機組維護以減少機組故障機率,精進歲檢修技術,提高機組運轉可靠度,另外還會擴大需量反應機制等作為,持續維持穩定供電。

對於郭台銘的擔憂,台電也發布新聞稿,郭台銘是社會意見領袖,善意提出提醒,不過確保供電穩定是台電的工作,公投前是這樣,公投後也是這樣。

對於公投案中的核四議題,經濟部指出,關於核四的轉型再利用,會督導台電朝價值極大化方向,也要跟地方溝通,進行後續規劃。在三接建設部分,經濟部一定會要求中油,不僅要依照進度讓三接工程如期進行、供氣發電,也要做好生態保護。(編輯:楊凱翔)110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歷年5次20案公投僅7案通過 2018年投票率最高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