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疫情波及 六角、美食-KY元月營收疲軟

2022/2/10 1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0日電)因中國餐飲消費復甦緩慢,六角旗下杭州瑞里1月營收下修,整體1月合併營收年減近2成,但日出茶太持續海外展店;美食-KY旗下85度C在中國營收仍低於去年同期,但跌幅收斂。

旗下有手搖飲「日出茶太」品牌的六角國際公告1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3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約19%,主要來自中國大陸近兩年來餐飲消費復甦緩慢,以致旗下杭州瑞里1月營收下修,但隨著政府實施積極擴張性宏觀政策進而刺激消費,期待營運谷底揚升。

「日出茶太」仍持續海外展店,首季聚焦在澳洲、歐美與東南亞市場,力拚展店淨成長55家,在全球布局的紮實基礎下,將以平均每年全球門市淨增加25至30%為目標,今年總店數目標為1500家,旗下天恩粉圓營運表現可望同步提升,隨著兩岸因疫情而影響的經濟活動逐步減緩下,杭州瑞里營運將逐步回溫,六角有信心穩健重返成長軌道。

美食-KY元月合併營收達16.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6%,連續兩個月正成長,且增幅擴大。

法人觀察,全球疫情邁入第3年,美食-KY海內外累積相對足夠的應對經驗,即便高傳播力的Omicron接連出現在大陸、美國、台灣等主要市場,美食-KY仍能發揮外帶為主以及連鎖品牌的優勢,搭配推陳出新的產品與數位銷售,營收重返成長,因此更加看好美食-KY今年可望持續搶攻市場,擴大占有率,增添營收動能。

在美國市場,法人觀察,受到Omicron變種病毒傳播以及嚴重通膨的影響,消費者信心指數持續下探,1月甚至接近10年新低;Omicron確診人數激增也帶來嚴重缺工問題,各地超市屢見貨架空無一物,法人認為,儘管供應鏈以及通膨的後續影響仍不可輕忽,但觀察美食-KY疫情期間門市穩健的營收表現,樂觀預期85度C美國銷售成長的態勢可望延續,貢獻合併營收成長量能。

至於中國市場,民生消費受到疫情干擾,85度C營收仍然低於去年同期水準,但法人也指出,1月的衰退幅度明顯較過去幾個月改善,持續看好85度C在當地消費放緩的環境下,穩定提升來客數及消費頻次。(編輯:趙蔚蘭)111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