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能會:IAEA赴日查核廢水 2個月後提初步報告

2022/2/18 18:38(2/18 2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9日電)日本擬明年春天排放福島核電廠含氚核廢水,原能會今天表示,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專家調查團本週赴日已採集海水樣本,後續將進行分析驗證,預計2個月後提出調查團初步報告。

IAEA專家調查團本週在日本的活動,除赴福島第一核能發電廠實地了解含氚廢水的狀況,也和東京電力公司及日本政府相關省廳交換意見,並在今天召開線上記者會說明初步結果。

原能會透過新聞稿指出,IAEA在記者會中表示,本週調查團赴日已採集海水樣本,後續將透過所屬實驗室進行獨立分析驗證。

IAEA也會針對技術文件及資訊細節與日方相關單位深入討論,預計2個月後提出本次調查團初步報告;且將在今、明兩年持續追蹤與執行跟進審查任務,並在日本正式將含氚廢水排放前,發布完整的結論報告。

另一方面,IAEA也在官網設置專區頁面,提供重要資訊與含氚廢水排放的相關審查進度,落實資訊透明。

原能會表示,持續密切關注IAEA調查團後續動態,並做好輻射安全的監測管制作業,確保公眾健康與安全。

日本福島核電廠含氚核廢水規畫2023年春天排放入海,日本東京電力公司(Tepco)去年提出計畫建造海底隧道,將在距離岸邊約1公里近海的水下12公尺處,排放福島核電廠稀釋過的核廢水。(編輯:林克倫)111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入海 預計2023年春天執行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