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股東會旺季將至 3規定調整、輔助視訊暴增至69家

2022/5/10 19: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0日電)股東會旺季將至,雖然疫情升溫,但隨著防疫模式改變,股東會防疫作業指引也滾動式調整;金管會表示,今年股東會和去年相比,有室內無人數限制等3大不同;而受到疫情影響,公告採輔助視訊家數暴增至69家。

因應COVID-19疫情,金管會早已對股東會頒布相關指引,公告自109年4月20日起,股東進入股東會會場,應佩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未佩戴口罩,或經連續量測二次體溫有發燒達額溫攝氏37.5度或耳溫攝氏38度者,禁止該股東進入股東會會場。

隨著111年股東常會即將到來,金管會今天也在記者會上特別提醒各公司召開股東會,應依集保公司配合疫情滾動調整的「因應防疫召開股東會之作業指引」辦理。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今年股東會和去年有3大不同,除了現在室內無人數限制,也不必再確認股東及工作人員到流行地區的旅遊史,以及與確診病例接觸史;另外,去年進股東會場須落實實聯制、掃QR CODE,今年已刪除此規定。

受到疫情升溫影響,蔡麗玲也說,今年公告採輔助視訊股東會的家數已有69家,去年僅17家。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蔡麗玲提醒,公司及股務代理機構在疫情期間,應鼓勵股東積極採用電子投票方式行使表決權,以兼顧防範疫情及符合公司召開股東會實務所需。

為了便利股東行使表決權,金管會已規定全體上市櫃公司自107年1月1日起,應將電子方式列為股東會表決權行使管道之一,且為落實股東行動主義並持續提升公司治理,金管會也在今年1月18日發布命令,將適用範圍擴大至全體興櫃公司,並自112年1月1日起實施。(編輯:黃國倫)111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