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成長放緩 汽車製造商晶片危機緩解

2022/6/4 22:57(6/5 0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全球半導體短缺已困擾汽車業近兩年,目前已出現緩解跡象。(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全球半導體短缺已困擾汽車業近兩年,目前已出現緩解跡象。(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4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半導體短缺已困擾汽車業近兩年,目前已出現緩解跡象。賓士、戴姆勒卡車和BMW集團等汽車製造商面臨好幾個月的晶片荒後,現在已獲得足夠的這種高科技零件可全力生產。

此一突破比這些企業預期來的快,是面臨經濟和通膨惡化的汽車業亮點,而目前汽車業正處在轉向生產電動車的歷史性過渡時期。車廠正在為晶片供應狀況改善歡呼,但還沒有宣布勝利。

賓士(Mercedes Benz AG)生產與供應鏈管理部門負責人博澤(Joerg Burzer)說:「我們每週仍在進行監控,但到目前為止,基本上我們全球的生產運營沒有任何問題。」他說,供應問題「無處不在」,「但跟去年相比不算什麼」。

儘管汽車需求呈現榮景,汽車製造商仍不得不限制產量,因為全球車廠無法採購足夠的晶片,這些晶片對日益電腦化的汽車至關重要。

晶片荒嚴重到全球乘用車產量幾乎沒有恢復到疫情前水準的跡象。隨著晶片供應改善,汽車製造商正在消化他們累積的大量訂單,而目前值得擔心的是,在通膨加速和利率升高之下,如何維持消費者需求。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內部電子郵件,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需要裁員10%,而且他對經濟有一種「超級不妙的感覺」。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像馬斯克一樣悲觀。根據德國衣佛研究所(Ifo Institute)的調查,5月德國汽車製造商信心顯著好轉。調查顯示,汽車製造商信心日益成長,相信他們將能夠提高價格,以應對飆漲的原料成本。

由於經濟前景疲軟和通膨,造成晶片有部分的新供應,因為通膨降低了對同樣使用這些零件的消費電子產品需求。戴姆勒卡車控股公司(Daimler Truck Holding AG)旗下賓士品牌負責人拉德斯特羅姆(Karin Radstrom)表示,該公司現正獲得所需的晶片,可消化累積的訂單。

拉德斯特羅姆受訪時說:「情況談不上理想,但比去年要好。我盡量不要高興得太早,我們仍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11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