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大林之晨:集團組合方案搶市 下半年營運續看好

2022/7/25 16: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5日電)電信業者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今天表示,下半年台灣大會加速推動3大成長引擎,包括5G、電商及家用寬頻,過去一年這3大成長引擎都穩定輸出,今年下半年持續看好。

他也提到,集團綜效也很重要,台灣大會持續推廣mo幣多、好速成双等組合集團內2到3個產品的方案,讓消費者享有更高的CP值。

台灣大「勇敢追夢5.0」計畫扶植霹靂舞選手孫振及2020年myfone行動創作獎微電影百萬首獎導演李祈悅,推出紀實片「Break the Limit突破高牆」,講述孫振踏上前進巴黎奧運的故事,擔任出品人的林之晨今天出席首映記者會。

林之晨說,希望未來支持更多體育好手,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台灣大也會持續透過myfone行動創作獎及勇敢追夢計畫,持續幫助台灣創作人才追逐夢想。台灣大目前一年投資約10到15部電影和劇集,一年投資金額約新台幣1億元到2億元。

媒體詢問下半年iPhone新機能否推升5G滲透率,林之晨回應,如果推出一款CP值超高的iPhone,搭載新晶片、更好的螢幕,但是價格可能跟去年一樣或更低,或許會讓消費者加速採用5G,端看蘋果策略,不過現在沒有相關資訊,還無法判斷。

他也提到,5G開台以來穩定滲透消費者領域,今年下半年仍會維持每個月提升1%左右滲透率的速度。他認為5G開台3到6年後,主要應用領域會聚焦物聯網,預計明後年可以看到相關發展。

媒體提問下半年是否會再加薪,林之晨回應,台灣大先前已公布調薪計畫,隨著畢業季即將到來,也歡迎新鮮人加入。台灣大徵才的絕大多數職位已不講求學歷,而是聚焦「學力」,意思是在快速變化的世界裡,人才應該要持續學習,才能追上或超前時代。

他說,台灣大正在執行「工作社團」,希望員工撥出20%的工作時間到其他部門歷練,如同自己所屬部門是「主修」、其他部門是「輔修」,藉此培養多元且全方位的人才。

媒體追問台灣大比較缺乏哪些人才,林之晨表示,現在最缺資工、電腦科學、數據科學等人才,今年整個集團預計徵才500到1000人。最近台灣大也提出新計畫,讓人才加入台灣大後負責大型專案,透過比較快速的工作環境,能學習更多、更快,即使新鮮人也可享百萬年薪。

針對NFT(非同質化代幣)布局,林之晨說,還在研究當中,目前沒有很明確的主題,NFT與電信或電商業務沒有太多相關,如果有好消息會對外宣布。

談到外資認為台灣大本業競爭力較差,林之晨說,每個分析師都有不同觀點,台灣大不一定完全認同,但會拿來檢視公司,作為改進依據。(編輯:楊凱翔)111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電信發行NFT 提倡無塑環保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