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洲銀行盼與台灣深化合作 聚焦電動運具光電產業

2022/8/3 15:02(8/3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美洲銀行總裁摩西(Dante Mossi)與財政部長蘇建榮(右),3日出席台灣加入中美洲銀行30週年暨駐台國家辦事處成立1週年慶祝活動。中央社記者張璦攝  111年8月3日
中美洲銀行總裁摩西(Dante Mossi)與財政部長蘇建榮(右),3日出席台灣加入中美洲銀行30週年暨駐台國家辦事處成立1週年慶祝活動。中央社記者張璦攝 111年8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璦台北3日電)中美洲銀行駐台國家辦事處成立滿週年,財政部長蘇建榮出席慶祝活動指出,台灣與中美洲宛如兄弟姐妹,中美洲銀行希望未來深化合作,可聚焦太陽光電、電動運具等台灣優勢產業,協助當地社會、經濟發展。

台灣加入中美洲銀行(CABEI)30週年暨駐台國家辦事處成立1週年慶祝活動,以及中美洲銀行與財政部共同記者會今天同步登場,蘇建榮、央行總裁楊金龍與中美洲銀行總裁摩西(Dante Mossi)等人出席。

蘇建榮致詞時表示,經過長久合作,台灣與中美洲銀行已成為彼此相互支持的重要夥伴;台灣得以透過中美洲銀行,協助中美洲區域經濟、社會的發展與整合,善盡國際社會成員責任。

蘇建榮指出,因應COVID-19疫情,台灣參與中美洲銀行COVID-19援助基金,充分展現Taiwan Can Help的精神;近期「台灣-中美洲銀行夥伴關係信託基金」成立,透過技術合作或能力建構計畫,實質協助台灣的中美洲友邦。

他表示,中美洲銀行駐台國家辦事處於2021年7月6日開幕,是該行在中美洲以外及亞洲所設立的第一個辦事處,如今開幕滿1週年,極具意義,希望台灣與中美洲銀行夥伴關係可持續深化。

摩西致詞指出,這已是他第二度訪台,台灣是一個地理上離中美洲地區遙遠的國家,但在支持和合作方面,與中美洲相當貼近,「台灣向來不僅僅是貿易盟友」。

摩西指出,台灣是中美洲銀行第一大股東、持股11.42%,透過中美洲銀行對中美洲地區福祉的挹注逾2.76億美元;同時,他也期待台灣中小企業赴中美洲地區投資。

會後,蘇建榮與摩西一同接受媒體聯訪;蘇建榮說,中美洲銀行訪團這次來台,表達希望可與台灣產業深化交流,包含台灣的太陽光電,電動車等優勢產業進軍中美洲,協助當地經濟、社會發展;透過夥伴關係信託基金,未來定可大力促進雙邊合作。

蘇建榮說,摩西此行已拜訪輸出入銀行,未來台灣業者要與中美洲地區從事進出口業務,輸銀與中美洲銀行針對這一方面,也可進一步合作。

摩西在聯訪時回應媒體提及,自己第一次來台主要是為提倡中美洲銀行發行的綠色債券,後來他見識到台灣在電動運具方面的創新,因此這次再訪便帶著明確想法,想開啟台灣與中美洲在這方面的合作發展。(編輯:潘羿菁)111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