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大供應鏈碳排量 2030年拚減20%

2022/9/6 17:46(9/6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大哥大舉辦供應商交流會,由財務長張家麒(右4)表揚7家永續管理績效出色的廠商,所有供應鏈夥伴與台灣大攜手推動ESG。(台灣大提供)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傳真  111年9月6日
台灣大哥大舉辦供應商交流會,由財務長張家麒(右4)表揚7家永續管理績效出色的廠商,所有供應鏈夥伴與台灣大攜手推動ESG。(台灣大提供)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傳真 111年9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6日電)台灣大哥大具體承諾2040年前100%使用再生能源,更宣示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Net Zero),並持續攜手供應商夥伴推動永續供應鏈,目標2030年供應鏈碳排量較2020年減少20%。

永續供應鏈為企業推行ESG工作的重要指標之一,台灣大哥大持續攜手供應商夥伴推動永續供應鏈,並於今天舉辦「供應商交流會」,共計逾200家廠商與會。

會中除了分享永續發展經驗,同時表揚7家永續管理績效出色的廠商,由台灣大財務長張家麒出席頒獎,目標2030年供應鏈碳排量較2020年減少20%。

張家麒表示,面對極端氣候威脅,台灣大致力推動節能減碳,加速守護地球的腳步,今年首開國內電信業先河,加入全球再生能源倡議組織RE100,具體承諾2040年前100%使用再生能源,更宣示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Net Zero)目標。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他說,今年共有7家供應商從台灣大永續ESG評鑑結果脫穎而出,包括獲績優廠商獎的台達電、泰鋒電腦、呈易電信工程、台灣諾基亞、台灣愛立信、佳瑋科技,以及得到卓越進步獎的金采科技。獲獎供應商當中,有近半數屬於中小規模企業,即使資源有限,也不在政府法令的規範下,仍積極投入提升永續作為,為其他中小企業供應商樹立典範。

台灣大在2021年永續供應鏈面向繳出亮眼成績,所有重大標案完全符合ESG門檻篩選,完成超過355家供應商的ESG永續書面審查,並完成137家供應商碳盤查,其中包含12家廠商的碳審查,另外也進行了41家供應商的ESG實地查訪。(編輯:黃國倫)111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