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順欽:國際油價年底重返100美元 國內存量逾110天

2022/10/5 18: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5日電)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擬減產,加劇市場對供應緊俏的擔憂。中油董事長李順欽今天表示,據預測,國際油價年底可能重返每桶100美元,整年平均油價將達100美元,目前國內汽油存量維持在110多天的水位。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詢及國際油價走勢議題,李順欽表示,目前國際油價約在91美元水準。

李順欽說明,美國能源情報署(EIA)預測年底國際油價可能重返100美元,今年整年平均就會達到100美元;他說,EIA也預測2023年國際油價將至80至90美元、2024年有機會到75至80美元,2030年以後才有可能降到65美元。

李順欽說,OPEC(石油輸出國家組織)今天下午在維也納召開會議,可能會決定要減產100萬至200萬桶,但不論減產多少,都會影響市場預期心理。

邱志偉詢問國內戰略儲油額度是否會擴大。李順欽回應,目前中油的汽油存量都維持超過100天,平均也有110天以上到約4個月水準,至於是否要擴大到半年,中油會看局勢調配。

邱志偉詢及俄羅斯輸送至歐洲的天然氣管線北溪氣管被破壞,中油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狀況為何?李順欽表示,台灣去年全年的天然氣總進口量為1944萬噸,自俄羅斯進口80萬噸僅占約4%。

李順欽說,中油已結束與俄羅斯的天然氣採購合約,並已找到替代來源,目前國內天然氣安全存量約有11至12天,據法規要求,到2027年將提升至14天。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質詢時,建議台灣應有16艘LNG(液化天然氣)國籍船隊,以及496名LNG船操作人員。王美花表示,俄烏戰爭後,的確有跨部會討論要朝這方向進行。(編輯:張均懋)111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