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擴大管制出口中國 半導體業憂台灣恐受波及

2022/10/19 15: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9日電)美國擴大對中國出口管制,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認為,台灣半導體產業可能會受到波及。鈺創董事長盧超群更表示,全世界經濟都會受到影響,估計這波半導體產業景氣調整期約為1年。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今天舉辦年會,黃崇仁與盧超群等多位半導體業界大老一同出席。對於美國擴大對中國出口管制一事,黃崇仁會前受訪時說,美國管制產品銷中國,台灣半導體產業勢必會遭受波及。

他表示,就廠商立場希望能夠維持穩定,不過,在當前情況下,台灣半導體產業應發揮自己的長處,盡力維持競爭力。

展望明年,黃崇仁預期明年景氣不好,不過,不須過度悲觀。除要觀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利率政策外,俄烏戰爭、通膨等也都是觀察重點。

盧超群表示,美國擴大對中國出口管制對全世界經濟會造成影響,台灣、中國、日本及韓國等地每個產業都會受到影響,其中,接近人工智慧領域受到的衝擊將會比較大。

盧超群說,是否能將這次的危機化為轉機,各國家、產業及企業應依各自狀況尋求因應之道,廠商應積極投入研發,開發新產品。

對於明年產業景氣,盧超群表示,明年景氣不會如今年第1季至第3季般快速下滑,這波半導體產業景氣調整應為「U型」反轉,估計調整期將約1年時間。(編輯:楊凱翔)111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