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防疫險賣樓籌錢? 明台產險澄清財務健全

2023/2/8 1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8日電)媒體報導,明台產險為防疫險一口氣出售4處不動產、賣樓換現金達新台幣60億元。明台產險澄清,為資產活化、逢高出售實現獲利的財務策略,公司財務健全、業務發展不受防疫險影響。

多家媒體7日報導,疫情下產險業防疫保單理賠金額爆量,並直指明台產險為此賣樓換現金。

明台產險今天發布聲明表示,由於防疫險風控得宜、及早停售,公司受到的衝擊相較市場低,因此RBC(資本適足率)遠高於法定200%標準,也是疫後唯一一家獲得中華信用評等twAAA最高等級的產險業。

明台產險強調,去年出售4處不動產後,併同防疫險以外的核保利潤大幅超標、創歷年新高,帶動2022年自結稅後純益超過10億元以上,是少數受到防疫險衝擊、仍能維持高額獲利能力的產險公司。

明台產險持有全台各地精華地段共20處不動產,並在3年前開始啟動資產活化計畫,邀集第一太平戴維斯、戴德梁行等國際不動產專業機構提供建議,並配合母公司三井住友海上集團的海外不動產政策,進行整體資產配置規劃。

明台產險除了出售4處不動產外,也參與前期總部大樓危老重建計畫,將於台北市松江路商圈興建地上21層、地下4層的A級商辦大樓,預計5年後完工。

明台產險進一步說明,在出售舊大樓之際,也已配合未來業務中長期發展與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綠色營運所需的硬體規格,將總、分公司搬遷至新式辦公大樓,提供員工更優質辦公環境。

2023年1月1日起,明台產險總部已正式搬遷至仁愛路二段新總部大樓,三井住友海上集團社長3月中將親自蒞臨開幕剪綵儀式,表達集團深耕台灣市場的承諾;其餘3處分公司也已覓妥當地一流辦公室,將於裝修完畢後、在今年陸續完成搬遷。(編輯:潘羿菁)112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防疫險理賠風暴 2022年產險業淨值探14年同期新低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