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運安會108年成立 陸運死傷15人就調查

2018/11/7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7日電)飛安會最快在明年初轉型為運安會,飛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天表示,初步規劃人員編制增至100人,陸運死傷超過15人,航空海運死亡1人以上就會啟動調查。

楊宏智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時表示,依照目前規劃,人員編制將增至約100人,分為航空、海運、鐵路和公路,其中鐵路和公路死傷人數超過15人,航空和海運死亡人數超過1人以上或是船舶、航空器損毀就會啟動調查。

他說,飛安會轉型為運安會,成立後大約需要2年籌備期,首年得完備鐵路調查機制,包括人員的訓練,而他也強調,成立到籌備完成的過渡期都會有因應配套,不用擔心會有空窗期。

他補充,日前和行政院長賴清德開會時,主計長已同意運安會籌備將動用第二預備金,不過實際如何執行,還得看行政院如何拍板。

台鐵普悠瑪出軌事件引發社會大眾要求盡速將飛安會轉型為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楊宏智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已將組織法、運輸事故調查法草案報行政院,最快明年就會正式轉型。(編輯:李亨山)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