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提新百年醫療工程 盼治療癌症成為可能

2018/12/19 19:25(12/19 2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台大癌醫中心醫院今天落成,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提出新百年醫療工程的理想,強調科技進步,未來治療癌症成為可能,台大癌醫中心可望成為抗癌重鎮。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在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簽約捐贈後經歷10年,今天落成進入台大癌醫團隊內部試營運階段,預計在明年7月4日正式開院服務。台大癌醫中心醫院今天晚間舉行感恩晚會。

郭台銘致詞指出,感謝台大醫院,今天心情很複雜,因為亡妻林淑如、胞弟郭台成,先後因為乳癌和血癌離世,今天參觀醫院,想起初衷,心中不再傷痛。

他說,台大癌醫中心將成為患者和家屬希望,他代表亡妻和胞弟感謝曾經參與建設的人們,他也感謝各界共同參與相關建設。

郭台銘說,今天是亡妻68歲的冥誕,林淑如在做化療時,希望穿一套正式的禮服照相,現場郭台銘也將相關禮服照曝光。

他說,親人因癌離世,刻骨銘心難以忘懷,雖然親人過世,他在台灣協助成立「台成幹細胞中心」,在血癌治療上有很大進展,搶救了超過500名的血癌患者。明年台成幹細胞中心也將進入台大癌醫中心醫院。

郭台銘說,無時無刻都在懷念亡妻,也會深思金錢能帶來什麼。他認為,只有健康的生活、家庭與工作環境,才能帶來真正健康的幸福。

他指出,科技進步,讓抗癌從現在的不可能,未來成為可能,台大癌醫中心只是一個開始,未來新的科技和醫藥,可讓癌症治療成為可能,台大癌醫中心可望成為抗癌重鎮。他也認為,未來乳癌治療可能會有很大的突破。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是郭台銘對台灣大學實體捐贈案中的一部分,目前台大醫院專業癌症照護病床只有138床,未來台大癌醫正式營運時,可提供550床,增加近4倍,同時將搭配其它智能及輻質治療等。

郭台銘也提出「新百年醫療工程」的理想,願承繼當年王永慶以企業家貢獻醫療界成為推手的精神,將華人抗癌及醫療的發展結合科技與人文,創造華人醫療發展的輝煌。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為地上15層、地下4層建築物,涵蓋住院照護、細胞治療中心、病人中心、預防醫學中心、門診治療、實驗研究等,預計明年7月正式對外營運。(編輯:張良知)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