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病東京流行 孕婦遊日須特別當心

2019/1/19 18:56(1/20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症狀類似感冒,臉頰會出現紅疹的「傳染性紅斑」,又稱為「蘋果病」,目前正在日本東京等地流行。孕婦感染後可能會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各地方政府呼籲民眾多加留意。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俗稱蘋果病的傳染性紅斑,是一種病毒性傳染病,多數患者會出現發燒等類似感冒的症狀,臉頰等部位會出現紅疹。

雖然孩童是主要被傳染的族群,但如果孕婦感染蘋果病,最嚴重的情況可能造成胎兒流產或死產。

國立傳染病研究所表示,去年10月以來,蘋果病患者急速增加,跟前年同期相比成長約9倍。

以日本各地方政府每一個醫療機構患者數來看,宮城縣2.42人最多、新潟縣1.33人次之;接著是東京都0.8人跟山梨縣0.79人,目前主要以東京首都圈及東北地方等地為流行地區。

位於東京都江東區的小兒科診所,往年一年感染蘋果病患者大概只有個位數,但最近這4個月來,已有超過30位患者就醫。患者大多是幼兒到國中生,幾乎都是到出疹才就醫。

厚生勞動省表示,蘋果病患者到出疹前一週左右,都會出現輕微發燒等類似感冒症狀,出疹前最具傳染可能性的時期。因此,在患者未察覺情況下,病毒有可能藉此擴大傳染。

蘋果病病毒是透過飛沫或接觸傳染;出疹前傳染性高,出疹後幾乎沒有傳染性。

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呼籲,特別是孕婦要盡可能遠離有感冒症狀的人。

蘋果病目前並沒有疫苗,專精傳染病的醫生清水博之說,孕婦外出要勤洗手,盡量避免到人多的地方,並遠離有感冒症狀的人;到人多的地方,務必確實載上口罩。(譯者:黃名璽/編輯:羅苑韶)108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