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認購綠電 環團籲發展綠能吸投資

2019/1/23 1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3日電)Google今天宣布在台灣購買10MW(千瓩)的再生能源電力,環保團體表示,樂見Google的決策,同時呼籲政府應打造相對應再生能源電力環境,增加頂尖企業投資台灣的誘因。

Google今天宣布在台灣購買10MW(千瓩)的再生能源電力,成為台灣電業法修正案通過後,首家於台灣購買再生能源的企業,更是Google首宗在亞洲完成的再生能源交易。

對此,環保團體綠色和平今天發表聲明,能源專案經理李之安指出,從Apple到Google,已有愈來愈多企業為了品牌經營、社會責任或是成本考量,在電力使用上選擇再生能源,甚至承諾使用百分百再生能源發電並推動旗下供應商也使用綠電。

李之安表示,在2018年,企業採購再生能源交易量也達到歷史新高,完成了76筆共達6.5GW(百萬瓩)的再生能源購買量。

李之安指出,發展再生能源可讓台灣的經濟發展、國家競爭力和環境永續達到三贏局面,台灣要吸引更多企業或國際廠牌來台設廠,就必須打造相對應的再生能源電力環境,增加頂尖企業投資台灣的誘因。

李之安呼籲,無論中央與地方政府,都該以更正面積極的態度來促成能源轉型,Google購買10MW的再生能源電力是個好的起點,希望未來也能看到宏碁(Acer)等更多台灣的科技和電子企業加入再生能源購電協議行列。(編輯:張芷瑄)108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Google籲再生能源價格更合理 尖峰用太陽能供電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