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良師春風化雨 觀音楊梅光啟等多校繁星好成績

2019/3/18 18:09(3/18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8日電)大學繁星計畫放榜,桃園多所學校成績優異。家境不好的觀音高中許育誠錄取嘉義大學,楊梅高中李昱欣錄取台大護理系,光啟高中羅邦祐逆轉成績,錄取國立大學,他們不放棄的努力故事,讓人感動。

大學繁星計畫放榜,桃園市多所高中成績優異,龍潭高中刷新往年紀錄,有47名同學錄取,繁星推薦錄取率逼近9成。龍潭高中是一所社區型學校,今年升學成果,對師生而言就是對過去努力的肯定。

觀音高中繁星表現穩定,錄取47位同學,錄取率達74.6%。錄取國立嘉義大學應用歷史學系的許育誠,與母親兩人獨自在觀音生活,母親是越南籍外配,在工業區當作業員,父親與妹妹在台南待業與求學。

觀音高中指出,雖家中經濟不好,但育誠仍積極認真,熱心班上事務,是導師與任課老師好幫手。育誠最愛歷史,學測社會科有13級頂標,一直希望可以考取歷史相關科系,最後錄取國立大學。

永豐高中今年繁星榜單推薦錄取率達67.8%,上榜率成長近一成,國立大學錄取率達44.9%,上榜率成長率近二成。

內壢高中推薦人數103名,總計54名錄取,錄取率高達五成二。

南崁高中總計77人錄取,外加2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其中學測市高榜首林宇軒確定錄取成大牙醫系。

楊梅高中共有93位同學錄取理想校系,高達38人錄取國立大學及頂尖大學,更有10位錄取知名醫科群學校。

其中,錄取台大護理系的李昱欣,是學校就近入學表現優異學生,學測獲得本校總級分之冠,父親領有中度身障手冊,擔任清潔人員,母親為外籍配偶,任職在塑膠工廠。家庭經濟相對弱勢,卻給予孩子最大的溫暖與呵護,使得昱欣態度樂觀、嚴以律己,成績名列前茅。

另外,光啟高中今年參加繁星計畫升學的人數為30人,成績斐然,共計26人錄取優秀大學,錄取率達90%,其中更有12人錄取國立大學,國立大學錄取率直逼五成。

光啟高中表示,受到少子化影響,就讀普通科的人數規模雖少,但學校採取精緻化教學與全方位升學輔導,才讓每一位同學找到自我,從個人優勢中建立信心。

光啟高中指出,羅邦祐在國中時期成績並不亮眼,但是進入高中後,卻在老師啟迪下奮發向上,積極求學,重新建立學習的信心,老師也鼓勵他說,一定要記取國中時學習的失敗教訓,「人生路途很長,努力一定可以扭轉一切」。

羅邦祐在繁星升學上,順利錄取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為自己的學習交出亮眼成績單,他非常感謝高中三年所任教的每位老師,如果不是師長們無怨無悔的付出,就不會有今天,他也希望將這股力量延續到未來人生旅途中,繼續向前邁進。(編輯:卞金峰)108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