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興大浪浪樂活醫療室啟用 減輕流浪犬貓醫療壓力

2019/5/23 14:39(5/23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3日電)國立中興大學浪浪樂活醫療室是專為流浪犬貓設立的醫療中心,可提供公立收容所及協議合作的私人動保團體相關醫療診治,希望減輕流浪犬貓經費不足所造成的醫療困境。

興大浪浪樂活醫療室今天啟用,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台中市動保處副處長林儒良、中興大學獸醫學系副教授林荀龍等人共同揭幕。

林荀龍和興大獸醫師、研究生、畢業校友組成的獸醫系醫療團隊,在偏鄉進行流浪犬貓義診節育已11年,至今節育近萬隻犬貓。有感收容單位的醫療困境,決定投入後端醫療診治協助。

興大浪浪樂活醫療室由教育部高教深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經費支應,占地42坪,包含住院病房、檢查處理區、手術室,提供公立收容所及協議合作的私人動保團體相關醫療診治,不開放私人個別送診。

林荀龍指出,台灣公立收容所零安樂政策上路,對於收容所的直接衝擊為動物量及逐步老化疾病的增加,需投入更多的醫療資源,但目前公私立收容所同樣面臨醫療技術與經費不足的問題,使得傷病動物無法得到更妥善的醫療照護。

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林姓助理表示,目前收容600隻流浪犬貓,每月醫療費需20多萬元,因經費不足,積欠醫療費約30多萬元,興大浪浪樂活醫療室成立,將可減輕醫療費壓力。

林儒良指出,收容所內的流浪犬貓目前約500隻,但因所內的醫療設備、人員技術有限,興大浪浪樂活醫療室給予協助,可讓更多的流浪犬貓接受專業醫療照顧。

浪浪樂活醫療室屬於非營利機構,由林荀龍帶領8位獸醫師駐點看診,提供教學醫療級的服務,收費僅教學醫院的一半,因醫療設備及耗材昂貴,盼各界捐款及支持,期望把流浪犬貓的醫療服務推廣至全台。(編輯:陳俊碩)108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