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空服罷工落幕 旅客籲修訂罷工預告期

2019/7/7 12:12(7/7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7日電)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終於落幕,今天不少搭機出國旅客都樂見這樣的結果,有旅客建議應修訂「罷工預告期」,讓旅客能夠充分應變;也有旅客希望長榮儘速恢復航班正常運作。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終於落幕,部分旅客今天被問到空服員罷工結束的反應時,大多數都樂見這樣的結果,但仍有不少旅客認為應該修訂「罷工預告期」,讓旅客有所依循,減低對個人行程計畫、旅行社的運作的衝擊。

也有旅客認為,長榮指出在7月底前才陸續恢復正常營運,對於暑假出國旅客仍造成極大影響,希望長榮展現企業魄力,儘速提早恢復航班運作。

另外,靠銷售業績支撐的機場免稅店、美食街等企業,在這波罷工中也成為受害者,他們樂見罷工事件落幕,讓桃園機場恢復榮景。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6月20日下午4時起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勞資雙方在昨天終於達成共識,簽下團體協約,宣告罷工落幕。長榮表示,預計可在7月底前陸續恢復正常營運,8月也會視組員調度及旅客需求做部分航班調整。(編輯:方沛清)108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