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樹洞孳生源 韓國瑜爬樹察看登革熱防疫

2019/7/24 12:13(7/24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4日電)高雄市已有44個本土型登革熱確診病例,市長韓國瑜今天由衛生局陪同到勞工公園視察防疫情形,他擔心樹洞積水成孳生源,以矯健的身手爬上樹探察樹洞積水,指示防疫工作要做到無死角。

高雄市前鎮區西山里等近來有兩個確診病例,韓國瑜擔心疫情擴大,上午由衛生、工務等單位陪同視察勞工公園及台鋁社區公園,也沿線勘察屋簷排水槽及水溝積水防治工作。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一路說明防疫工作,他指出,樹洞是防疫的困難點,已儘量使用發泡劑填補。韓國瑜邊聽說明邊以矯健的身手爬上一棵大榕樹的分枝處,大約有3公尺高,他探頭察看樹洞,還在樹上說「樹上洞太多、都是一個一個的小洞、蚊子在裡面」。

儘管韓專心察看樹洞情形,樹下包括市議員曾麗燕等人再三提醒韓國瑜勿再登高,安全第一。

韓國瑜沿路從台鋁中巷、台鋁2巷走到3巷,又在台鋁社區公園停留,並探詢養工處人員於公園內用泥土填補樹洞的情形,盼防疫做到無死角。

事後媒體採訪何以要爬樹,韓國瑜說:「做事就怕有死角,樹上很多樹洞可能孳生蚊蟲,所以我必須爬上去看看,樹洞真的很多。」

他表示,會要求衛生局消毒防疫工作,一定要把樹洞堵起來,未來會將高處的樹枝剪掉讓陽光照進來並透風,低處用投藥還有發泡劑堵塞,會用各種方法盡可能防治病媒蚊。

韓國瑜還指出,19日大雨後可能會有再爆發登革熱疫情,再者前鎮區西山里這一帶發生第二型登革熱(高雄市多為第四型病例),他很擔心疫情和台南的疫情交叉感染。

他指出,近來台南市政府都派人參加高雄市的防疫會議,所以現在兩縣市已經有攜手合作防疫,盼未來台南、高雄、屏東可以聯手防治登革熱。(編輯:林沂鋒)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