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中國製假癌藥在台流竄 食藥署駁斥

2019/9/18 2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8日電)許多肺腺癌患者吃不起一個月要價30萬元的天價藥,轉而到孟加拉購買學名藥,但近期卻傳出有中國大陸製的假癌藥在台流竄。食藥署今晚發文駁斥,強調已嚴密防範不法藥物流通。

今天有媒體報導,有中國大陸不肖業者在廁所製造假肺腺癌藥,運到孟加拉洗產地後再賣給癌友謀利,假藥甚至在台灣流竄。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駁斥此消息,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吳明美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報導中這款肺腺癌藥在台灣僅有一張藥品許可證,一個月藥價高達新台幣30萬元,目前沒有健保給付,許多癌友吃不起,便到孟加拉購買學名藥,每月只要1萬5000多元,價差相當驚人。

吳明美指出,近年很多民眾反映,希望食藥署能專案進口,解決癌末患者用藥的燃眉之急,但因孟加拉藥廠並未前來申請藥證,在無法確認藥品品質、安全的情況下,食藥署真的沒辦法專案進口。

吳明美表示,為了幫助癌友,食藥署近年也和藥廠、健保署協商,研議是否能降低藥價或納入健保給付,目前都還在努力當中。

為防偽藥流入市面,食藥署也和海關、檢警合作,加強國際包裹監測,同時與衛生局合作,定期稽查市售藥品並監控網路賣藥或代購行為,一旦發現不法情事就會進行查處;根據目前了解,並沒有偽禁藥流入台灣的狀況。

吳明美強調,販賣未經核准擅自輸入的藥品,依藥事法第83條,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00萬元以下罰金,歡迎民眾檢舉違規情事,並呼籲民眾使用合法有許可證藥物,勿購買使用來路不明藥物,以保障用藥安全。

此外,民眾如有發現不法藥物,可直接撥打食藥署為民服務專線02-2787-8200或各地方政府檢舉專線0800-285-000,以維護民眾安全及健康。(編輯:張雅淨)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