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銀髮族活力 槌球錦標賽展現樂齡好福氣

2019/10/25 14: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5日電)全台最高齡的運動會,由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主辦的「銀領健康活力福氣盃槌球錦標賽,日前在台北田徑場盛大展開,有全台20縣市老人槌球團體共襄盛舉。

福氣盃槌球錦標賽透過8至9月間20個縣市的初賽,從各縣市初賽中選拔出優勝的前4隊老人槌球隊伍,共有全台各地近700名長輩共同參與全國銀髮族槌球錦標賽決賽。

參賽球員超過80歲的有70人,其中來自新北市93歲的夫妻檔林昭財、王慶雲是最高齡參賽者,長者們精神抖擻的參賽,更加證明運動對於銀髮保健的好處。槌球賽中不但要善用技巧阻止敵隊得分,還需要充份發揮團隊合作及互相扶持的運動精神,比智力、比體力、比活力,長輩的表現絕對不輸年輕人。

衛生福利部社家署副署長李臨鳳表示,長照2.0的主要核心為「活躍老化、預防失能」,透過運動建構高齡友善城市、訓練長輩認知反應與肌力強化運動等,讓長輩也能走出家門動起來。

老盟理事長吳清同表示,福氣盃槌球錦標賽期許讓長輩為自己的快樂與健康代言,讓長輩青春不老、引領健康,越來越福氣。讓全國各地的長輩能夠就近參加、活躍退休生活,達到預防失能、延緩老化,提升生活品質。

昨天的開幕賽,參賽隊伍設計創意進場秀展現隊伍特色,增加賽程的豐富性與趣味性,展現銀髮族活力健康新形象除精彩的槌球競賽外,更有新北市新店區中正國小弦樂隊開幕典禮的演出,創造世代共榮促進代間共學的和諧氣氛。

依內政部統計,到民國107年3月為止,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超過14%,正式成為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的高齡社會,每7人中就有1位是老人。而2026年老年人口更將超過20%成為超高齡社會。

為推動退休後的健康生活,讓高齡長輩也能活出健康快樂人生,社家署與老盟共同打造全台最高齡的運動會,從全台各地集結在地長者一起參與競賽,讓長輩在自我表現中找到自己的價值,打造高齡友善城市。(編輯:孫承武)108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