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籠飼雞蛋友善動物福利 通路業者推出自有品牌

2019/11/21 16:03(11/21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天表示,歐盟已在2012年廢止格子籠飼養蛋雞,動社去年與台灣通路業者合作設立非籠飼蛋專區銷售,今天通路業者推出自有品牌非籠飼雞蛋,動物福利跨大步。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動社)執行長朱增宏今天在「亞洲通路第一個自有品牌非籠飼雞蛋」 記者會上表示,近30年來,國際社會日益重視友善畜牧,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也制定各項經濟動物福利規範,廢除蛋雞籠養運動在全球各地開花結果。

動社副執行長陳玉敏在記者會中指出,1999年以前,歐盟的動保團體揭露格子籠飼養對蛋雞剝削很大,在約莫A4紙張大的格子籠裡飼養蛋雞,違背母雞產蛋會築巢以求安全的天性,並讓愛乾淨的蛋雞無法洗砂浴清潔羽蝨,於是牧場要施藥除去蛋雞的體外寄生蟲,後來殺蟲劑芬普尼污染蛋品事件就是這樣來的。

陳玉敏說,還有讓蛋雞無法棲架高處睡覺,種種違反天性的飼養方式讓雞受苦,身心窘迫、不健康的蛋雞所生產的蛋,食安疑慮也較多,引起歐洲消費者拒買。

她並說,歐盟從1999年起制定規範、輔導相關業者轉型為非格子籠飼養,終於在2012年正式禁止格子籠飼養;台灣方面,動社2007年起開始遊說立委支持,2012年起推動相關行動,2014年起跟市場業者、通路溝通,2016年起政府施行非籠飼可標示放牧或平飼。

動社和家樂福溝通後,2018年起,家樂福在賣場設置非籠飼雞蛋專區,自製熟食商品、茶葉蛋改用非籠飼雞蛋。2019年動社跨國攜手友善雞蛋聯盟、日本品牌,推出全台首支非籠飼雞蛋蛋捲。

今天家樂福通路自營品牌非籠飼雞蛋正式推出,家樂福公關經理張君鴻說,目前家樂福共販售24支非籠飼雞蛋,業績占蛋品營業額已達17%到18%,銷售成長速度很快。

陳玉敏說,其他通路,包含大潤發等,也有銷售非籠飼雞蛋,希望更多業者擴大響應非籠飼雞蛋的銷售,以利降低目前台灣仍有8、9成蛋雞是格子籠飼養的現況。(編輯:陳清芳)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