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不解中火哪裡違法 擬提行政救濟

2019/12/3 18:35(12/4 0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3日電)台中市府認定中火用煤量已超出核准使用量,並開罰300萬元。台電表示,用煤依照中市府核發的許可證規定,不解市府認定「違法事實」為何。台電後續將視情況,不排除提出行政救濟。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中火至11月27日生煤使用量已達1108萬噸,超出中市府核准使用量1104萬噸,決定開罰300萬元,要求10天內改善,否則將按次開罰,且不排除撤銷1到2張操作許可證。

台電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於台中市政府開罰,台電表示遺憾,不解市府認定的「違法事實」為何,後續將視裁罰內容研議是否提出行政救濟。

台電表示,台中市府在今年9月20日召開聽證會提出減煤目標為1104萬噸,10月22日才正式發函台電須在今年達成,隨後又在11月以「誤繕」為由,更改原許可證所載明「明年起」完成減煤4成的期程。

根據台中市府106年核發的許可證,上面載明生煤年用量為不得超過1600萬噸,並在109年起減煤4成,台電說,確實依據許可證要求操作,也期盼台中市政府依法行政。

對於中市府要求中火改善,甚至不排除撤照。台電回應,中火用煤量既已超過台中市所謂的「1104萬噸」減煤目標,台電不明白中市府所謂的改善標準為何。

另外,台中市、南投縣及彰化縣等7縣市首長今天共同簽署「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共同聲明」,再次提及台中電廠多燒百萬噸。台電澄清,台中電廠今年減煤超過300萬噸,「多燒百萬噸並非事實」。

台電說明,夏天是用電高峰季,當民眾用電需求高,燃煤電廠用煤量、排放量才會隨之提升。但是當中火冬季發電較夏季驟減,中部空污問題卻較嚴重,以此看來火力電廠並非空污元凶,呼籲地方政府針對空污問題應該全方位治理,非僅將矛頭指向中火。人人要用電,也需要中火扮演穩定供電的角色。(編輯:楊凱翔)108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火遭罰 經長:於法不合不排除行政救濟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