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台商回台將全程隔離 確診個案不予登機

2020/2/2 17:36(2/2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日電)武漢台商傳出可望包機回台,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台商能否回台還是未知數,但防疫單位會做好全程隔離,所有可能接觸者都會穿上全套防護裝備,確診個案則不予登機。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進度,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截至今天,國內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10名確診病患情況也相當穩定,雙陰性個案(兩次採檢陰性),明天會做專家會診、再次採檢,做最完善的處置;另新增1人第一次採檢陰性。

陳時中指出,目前中國疫情持續升高,湖北疫情尤其嚴峻,另像是浙江、廣東、湖南疫情也逐漸升溫,指揮中心研判未來中國大陸疫情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不會馬上降溫。

截至1日為止,浙江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661例,其中溫州占265例,是湖北省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城市,溫州官方今天宣布採半封城管制措施,外界關心台灣是否提高對浙江或溫州的管制措施。

陳時中說,中國疫情資訊雖公布不透明,但國內專家仍以相關感染數字、確診個案、社區感染比例等加以評斷及加權後判斷,未來會根據疫情進展評估是否加嚴管制措施。

陳時中指出,縱使中國疫情嚴峻,台灣防疫仍守的很好,只有出現境外移入和家庭群聚感染,但外在環境險峻狀況下,社區群聚這條線一定要守住。

近日傳出400多名滯留武漢的台商可望返台,返台後的隔離措施引發關注。陳時中表示,目前台商能否回台還處於不確定狀態,因此隔離措施方案也在持續溝通當中,包括隔離地點、實際措施的細節等,能肯定的是防疫單位一定會全程隔離,同時給予方便的生活環境,希望保護國人也達到防疫目標。

媒體詢問,目前武漢台商共有3人出現疑似症狀、一人確診,是否也一併返台。陳時中說,確診個案將不給予登機,對於疑似個案,則會做相關分流及分離,回台後將全程隔離、確實做好個人全身防護,所有可能接觸的人員如機師、空姐等都會全程戴帽子、戴口罩、穿隔離衣等全套防護裝備,確保任何人在與台商接觸過程中,沒有交叉感染可能性。(編輯:屈享平)1090202

武漢台商回台須隔離 指揮中心不排除逐一檢驗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日電)近日傳出滯留武漢台商可望包機回台,指揮中心今天說,除會派醫護人員陪同,也會要求所有人穿戴全套防護裝備,並讓乘客與乘客間維持一定間距,未來不排除對武漢台商逐一檢驗。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滯留武漢台商回台後的隔離措施成為媒體關注焦點。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會全程隔離,避免任何接觸者有感染風險,希望保護國人也達到防疫目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會後被媒體追問武漢台商後送流程,他說,指揮中心會派醫護人員隨班機一起飛到武漢,先在當地對搭機台商做初步健康評估,瞭解有無出現發燒或其他身體症狀,若是已知的確診個案則不予登機。

莊人祥說,所有可能接觸的人員如機師、空姐、台商等都會全程戴帽子、戴口罩、穿隔離衣,穿戴全套防護裝備,且班機座位會盡可能讓乘客與乘客間維持一定距離,因此可能分多個班機才能將台商全部接回。

至於台商回到台灣機場後的措施,由哪些人接送、搭乘什麼交通工具等,目前都還在研議當中。

莊人祥強調,會依照目前發現疑似個案的後送標準,帶領台商走機場的後送專用通道,送往各隔離場所,未來也不排除對武漢台商逐一檢驗,避免可能風險。(編輯:管中維)109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